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高中同班过一年的同学勇,自高中毕业后再无联系。去年某日看到其QQ签名写着:樱花虾爆缸了。遂与其联系,到他家讨了一些回来家中鱼缸放养。方才得知他大学学的是园艺专业,回来后在信用社上班,平时很喜欢种花养鱼。我们彼此间有很多共同话题,因此慢慢熟络起来。年初的时候,他问我要不要种睡莲,他要换盆,多出来几株,如果要的的话就送我两株。于是我得到了两颗块茎。睡莲名为海尔芙拉,据言是世界上最小的睡莲品种,花朵只比一元硬币大一点点。
     拿到手后我四处寻找适合的盆,几乎跑遍整个澄海,还是看不到心仪的。无奈之下,从老厝院子中翻到一个好多年前种水仙的花盆,虽然高度不够,而且下面还开了孔,也只好将就了。把孔堵上,刚好家中还剩下为了种兰花买来的塘泥,就这样种上了。
      这花算是比较好养的,一次添满水以后好几天不用浇水,放在阳台外边晒得到太阳的地方,长得特别快。中间追了两次肥,两个月后开了第一朵花。它的花期有好多天,白天的时候开放,到了傍晚又合了起来。果然是迷你睡莲,放在桌子上都觉得十分雅致。到目前,总共开了四个花,期间有两个不知道什么缘故,还没开放就枯萎了,许是我哪里照料得不好。这两天又开了一朵,拍了张照片留念。明年找个好看的小缸好好种起来。


posted on 2012-08-09 23:30 哭泣的骆驼 阅读(14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FeedBack:
# re: 迷你睡莲
2012-08-25 19:25 |
莲花怎么拍都清濯,有禅意~美物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2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314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