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友人陈椰五一回家休息,4月29日,与之到朋友潮兄位于韩江边的农场喝茶。陈椰回来后百无聊赖,当天下午三点,我亦午睡起来不知有何消遣。遂相约去外砂溪的江心岛喝茶,那里本是一群善男信女早上拜佛的地方,我估计下午应该没什么人,加上当天天气很好,是难得见到阳光的一天。想着在江心岛的泥土上,随便盘腿席地而坐,煮茶看江聊天,定是一大乐事。哪知到了那边,发现通向江心岛的浮木桥被锁起来了,过不了。无奈之下,临时打电话给潮兄,借了他的农场一用。这农场的环境更好,不仅临江,里边更是遍植瓜果嘉木,环境清幽。只是主人不在,我们有些冒昧了。
     日本茶道讲究“一期一会”,意思是要重视每一次与人饮茶的机会,将之视为人生唯一一次、最后一次的对饮,全身心的投入到人与人、人与茶的交流中。这其实就是一种活在当下的觉悟,我们的人生,没有一刻是重复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可复制、独一无二的。因此,好好珍惜每一次的相会,并在相会之后好好回味,才是不虚此会。
    下为当日所拍相片:

                 
posted on 2013-05-23 23:02 哭泣的骆驼 阅读(1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3年5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139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