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日前,读《胡雪岩》看到一句话,颇得我心,摘下与诸君共品:不做无益之事,何以遣有生之涯?
     试问我们这些人中,终其一生,做得出多少件于人有益之事。绝大多数,都是自娱自乐罢了。且不论有益无益,在许可范围内,只要过得自在、活得开心便极为难得。终日介为生技奔波,不做些无益之事放松一下,又如何显出人生的存在和意义?明张岱言:“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人无疵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气也。”说得真好,没有癖好没有瑕疵的人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在你面前不是一个真正的他,这种人要么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要么城府太深以致忘记了真我。另一种可能就是他是一个无意识的人或者直接说是植物人。有些人的癖好虽然与众不同,但正因为其与众不同更显其真性情,若是志同道合更是可遇而不可求,不与之交如失异宝,虽千金亦难买矣。
     说了这么多,只不过为了表示说我这个人也是有癖好的,是一个真性情的人。虽然有些自吹自擂,但自觉比很多人要来得可爱很多。下面即将要为各位展示的是我前几天刚完成的“作品”,一块红砖做成的茶盘。且听我慢慢道来。从博友古仓山房那里剽窃来的创意,他用老墙砖做了不少壶垫、小茶盘出售,十分古朴雅致。看得我心痒痒。于是托好友夫子从母校康乐园中,寻得一处废弃红砖楼,捡了几块旧红砖带了回来。代价是我到车站接他并请他吃了一条肠粉,同时听他一路抱怨这砖如何沉、如何难搬。我从中挑了一条品相好一点的,到五金店买了一根磨刀石,然后一个人躲在洗手间捣鼓了一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铁杵也能磨成针,工具虽然简陋,但是我别的没有,时间和耐心还是有一点的,虽然有些粗糙和不到位,但总算是完成了第一件作品。
     总结一下:这砖还是有些不太令人满意。虽然是好几十年的老红砖了,但密度仍然不够,硬度也是一般,在磨制过程中很容易就从边角缺损;另一方面,孔也不少。还有一点比较遗憾的是,磨出来后,没有太多花纹变化,只有边上有一点点变色,不过这跟赌石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毕竟肉眼看不到红砖内部。当然,用这个来当小茶盘也有一个好处,它吸水能力特别强,只要时常淋点茶汤,相信不久就能变得温润可人。最后,上张图片,求指教!

posted on 2012-08-19 22:39 哭泣的骆驼 阅读(28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平凡生活

FeedBack:
# re: 红砖茶盘[未登录]
2012-08-19 22:57 | ordered chaos

.. 有意思,感觉需要一~ 神来之笔,画龙点上睛
.. 一个字或一幅小画~ 即可!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红砖茶盘
2012-08-21 09:09 | ayomn
这种砖,我们叫八五砖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2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31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