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辰上幼儿园已经两个多月了,第一个月基本是在适应幼儿园的生活,第二个月开始有些习惯了。问他吃了些什么呀?,基本能说上来,但是问他老师教了些什么呀?他都说没教。不过在家玩的时候会自言自语:一个手指点点头、两个手指像剪刀、三个手指变ok、四个手指像扇子、五个手指变小手、六个手指打电话、七个手指捏捏捏、八个手指变手枪,后面的就不记得了,这个儿歌我记得老师很早就开始教了,他总算能说上来一点,后来去问了班主任老师才知道后面的是:九个手指变钩子、十个手指变锤子,老师说这些是可以变化的不一定照着背,而且辰辰已经作过修改了,比如老师是说两个手指变哈罗,他改成了两个手指变剪刀,这个更形象更适合小朋友的认知规矩。

昨天晚上,我帮他一起脱掉了绒线衫,然后辰辰兴致盎然的说:“我会叠衣服了”,我想这是幼儿园学来的吧,没想到他一边像模像样的叠着一边嘴里唱着:左手抱一抱、右手抱一抱、请你再来弯弯腰。他爸爸本来在客厅里打电脑,听到他讲的儿歌,马上跑过来,叫辰辰再讲了一遍。第二天早上辰辰刚醒,我就拿着辰辰的绒线衫说:“辰辰你再来叠一遍”,他坐了起来,叠好了,我又说:“辰辰还要唱儿歌呢”,他摇摇头说忘了,然后我问他爸爸,他爸爸也说忘了,呵呵不能怪辰辰没学好东西,连我们大人学了也忘了,丢人呀!
    过了几天晚上睡觉脱完衣服辰辰又要自己叠衣服,他一边叠一边说着:“一只小手抱一抱、两只小手抱一抱、请你跟我弯弯腰。”啊原来是这样的呀,这次一定要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