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周二早上,我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带辰辰去幼儿园,在快进幼儿园小区的转弯口,我突然觉得车子顿了一下,以为车子哪里出了问题,没刹车继续往前开,马上听到辰辰在后面哭着叫:“讨厌的老妈”,我马上跳下车,看到辰辰右脚的鞋子掉了、袜子也破了,就知道辰辰的脚轧进过钢圈了,当时的角度看不清受伤程度,我把他的脚抬起来看了一下:破了好大一个口子,里边白白的骨头都露出来了,顿时我吓得和辰辰抱头痛哭,知道这个情况不能拖,急忙掏出手机,慌忙之中竟不知道先打什么电话,辰辰哭着喊:“我要救护车!我要救护车”,我想先给他爸爸打个电话吧,他刚出门不久应该还不远,可是拨通了电话就知道狂哭“你快来呀!”问我在哪里时,过了好久也没想起来,看到了后面的超市后才说出了大概位置。

路过的好多人都围了过来,看到我们出了事情,都来帮忙,有人帮我们把掉的鞋子拣了回来,有人说千万不能拖要赶快去就近的医院,我问了最近哪里有医院,说前面就有地段医院,看我一个人推车子不方便,有个开电瓶车买菜路过的大伯主动要求带我们去医院,当时我就听从大家的建议:先把电瓶车停在路边,然后我先做到大伯车后座,接着另一位大伯把辰辰抱给我,还叮嘱开车小心慢一点,能这么快去医院还得感谢这些热心的路人。

到了地段医院,这位大伯帮我抱着辰辰跑进了医院,但是问过这里的外科医生竟然说他们这里没有儿童用药的,只能出来,大伯让我叫出租车快点去儿童医院,我想他爸爸也快到了就在门口坐下等一会儿,大伯建议先包一包,我想是的,幸好带有一条小床单,裹住脚再用条棉毛裤系好,谢过这位大伯后让他回去了,想想他爸爸马上也快到了,就抱着辰辰去马路对过等,刚过马路他爸爸就到了,辰辰还算乖没有大哭,只是一个劲地喊要吃鸡鸭血汤,看到自己流了这么多血知道要补补,还问:“我的血是几几几,医院里有么?”我说:“你的血型应该是A型,医院里有的,而且爸爸妈妈都是A型血,可以输给你的。”

路上他爸爸也紧张的不知道走哪条路了,到了医院说了紧急情况,还算比较快,但是外科医生说虽然脚还能动但是可能筋骨会有损伤先去骨科看看,到了骨科,医生说伤口比较大要去手术室缝针还要麻醉,我们不懂,只是急着想快点处理伤口,骨科医生开了一大堆单子,说麻醉需要验血拍片,到了放射科医生说单子开错了,叫我再去重新付款,小孩先拍片,想想儿子要拍胸片就觉得心里不爽,等我付好钱回来,他爸爸竟然说已经排好胸片了,现在拍脚跟,哎!这次儿子吃了不少苦,结果要过40分钟出来,马上又抱着去验血处,竟然是静脉抽血,取号排队,虽然前面才几个人,但是一个人要等3、5分钟,前面的一位妈妈问我们怎么回事,我说了是脚跟轧进钢圈里了,她指着旁边的女儿说她小时候也脚也受过同样的伤,缝了好几针,我马上就问她:“你们当时有没有拍胸片,有没有验静脉血?”她说都没有,只是缝针上了点麻药,于是我们说服辰辰不麻醉就不用抽血直接去缝针。

跑去骨科医生那里说我们不要麻醉了直接缝针,医生看过片子说骨头没问题去找外科医生吧,靠!脚能动的骨头当然没问题,还多拍了个胸片多拖延了好多时间,幸好没听他的去抽静脉血。又去了外科,开了一些单子,说去清创处等他,心急直接去了,护士看过单子说还没付钱里边还有一支麻药呢,我说:“我们不麻醉了”,护士很诧异“又不是共.产.党,活剥啊”听后很担心,付钱拿药后,先给辰辰打了破伤风的针,慌忙之中把另一管药打破了。只好再去叫医生开,还好只要5毛钱。

护士先帮我们用消毒棉球擦了擦伤口,外科医生把麻药打在了伤口的皮肤处,辰辰哭着喊疼,我抱着辰辰不敢看,后来医生拿来针和线,开始缝合了,我看医生开始要缝了就一直和辰辰讲话分散他的注意力,但是缝合时我看他到没什么反应,医生一边缝一边说:“他到挺乖的不动也不哭,给你爸省了好多钱,本来要去手术室全麻缝针的,麻醉就要六百了!”我们听完吓了一大跳,庆幸没有听医生的,原来是要全身麻醉,怪不得要拍胸片静脉验血,这样局部皮肤麻醉不是也能缝合,而且应该不疼得,我们以为的麻醉就应该是这样的,可医生说得麻醉竟然是全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