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好快,暑假过完了,辰辰也开学两周了,很快儿子都要读小学了呢!开学这两周觉得辰辰好像董事了许多,每次放学他说主动告诉我今天在幼儿园教师教了什么,当然只是个大概,但是中班时问他,他都说不上来。所以我也知道了教师最近讲过中国的四大发明、京剧、56个民族、画天安门、做扇子等等。不过具体问四大发明有哪些?他竟然回答有丑角、旦角……,竟然都混淆了,后来告诉他四大发明有哪些之后,他又抢着说这些老师说过的,吃晚饭时还说:“汉族是中国最大的族。”问他还有哪些少数民族时,他回答说有刀族、枪族,天!就记住这两个,而且羌族倒是听说过,还没听说过有刀族的。

不过56个民族我也说不上几个:回族、藏族、满族、壮族、傣族、蒙古族、朝鲜族、苗族、羌族、黎族、彝()族、维吾尔族,查了网络还知道有白族、土族、土家族、水族、侗(dòng)族、高山族等等,其他都从没听说过。京剧我更加不懂,后来上网查了查知道:京剧的角色是根据男女老少、俊丑正邪分成生、旦、净、丑四大行当,以演历史故事为主。“生”,一般指剧中扮演男子的演员,其中又可细分为“老生”、“小生”和“武生”。京剧中把女性统称为“旦”,其中按照人物的年龄、性格又可细分为许多行当,“青衣”、“花旦”, “武旦”、“刀马旦”、“老旦”。在京剧中,“净”角是舞台上具有独特风格的人物类型,脸部化妆最为丰富彩。“净”因面部化妆要用各种色彩和图案勾勒脸谱,所以又俗称“大花脸”。京剧中的“丑”角演员又称为“小花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