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觉得上幼儿园能学到什么知识,只希望辰辰每天能无忧无虑的和小朋友们一起玩玩具、做游戏,一起吃中饭、睡午觉。虽然也会学一些儿歌、英语,但是辰辰基本都是学过就忘了。

令我惊讶的是,大班以来,辰辰时常会给我念些古诗、考我些谜语、还能流利的说几句英语。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辰辰告诉我:“妈妈,我已经会跳绳了,老师教的,我学会了,我还教夏××呢,但他还是不会。”跳绳我可没少花心思,已经教辰辰很多次了,每次辰辰都很反感,在我的努力劝导之下,才肯跳几下,但他连晃绳都不正确,别说手脚协调的跳起来了,去年冬天才学会了拍球,希望今年冬天能教会他跳绳,我教了好久都没学会,老师教一次就会了?所以听辰辰说已经会跳绳了,当时根本不相信,也没当回事。隔天傍晚,我忙完晚饭空闲下来后,突然想起跳绳的事儿,就马上拿出绳子让辰辰跳给我看,没想到他真跳的像模像样,虽然是跳了一个就停下来重新开始,但是已经能手眼脚协调的跳起来了,我太惊讶了,第一次感觉到做妈妈的不及老师的地方。过了几天辰辰说他已经会吹笛子了,不过是竖着吹得,不是横着吹得。我知道幼儿园大班会教吹笛子,本来以为一个班这么多小朋友,而且一周才练一次,我都不报什么希望,不指望他会吹,现在听儿子这么自豪的说,我很相信他,也相信幼儿园的老师们能教好小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