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辰大班了,但是幼儿园把辰辰在的班级拆开来,分到了其他5个班去了,他和其他4个同学被分到了分部的大3班,分部略微远了一些,主要是辰辰到了陌生的环境、遇到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有些紧张、排外和不适应。开始几周,辰辰只和他一起过去的一位男同学玩,一起玩玩具、一起吃饭、一起打闹、一起聊天。两个男孩子经常在一起打打闹闹,老师注意到了,就把他们两个的座位分开来了,不过他们偶尔还会隔着同学继续打闹,几乎都不和其他同学玩。

        也不知道是因为同学都不认识,少了分心的因素,还是辰辰真的长大懂事了,这几周在幼儿园的学习情况,辰辰都能很清楚的告诉我,第一周老师给小朋友们表演了魔术、制作了扇子;第二周开始开展了“我爱中国”主题活动:有四大发明、京剧四大角色、中国56个民族、中国字、画天安门、儿歌国旗等等,还学习了新的广播操和武术操。要带床单来换掉席子、带U盘去拷广播操等,都是辰辰告诉我的,我这个粗心的妈妈每次接儿子也没仔细看门口的通知、也没向老师多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