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位上海的陈女士曝料,称自己在市场上买的猪肉准备回家包饺子,没想到猪肉半夜发蓝光!陈女士以为自己眼花看错,急忙叫醒家人一起围观猪肉半夜发蓝光这“神奇”的现象。猪肉半夜发蓝光这件事被无数网友关注评论,有网友称:“这还是猪肉么?别是阿凡达肉!太可怕了!”
   专家认为可能是具萤光特性的细菌作祟,或是当初喂猪时在饲料中添加过多的磷,来加速猪只生长;
  而官方的说法则是这跟黑心猪肉不同,没有发现蓝光猪肉对人体是否有害,可以安心下肚
   专家认为猪肉半夜发蓝光主要有五方面情况:

一、饲料中的某些荧光物质在被摄入动物体内后,会残留在动物的肌肉里。

二、饲养生猪的饲料配方不同,其中所含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含量就有差别,如含磷超标,可能会导致肉质发光。

三、如果猪肉内的重金属含量过高,产生导电现象,也能引起猪肉发光。

四、如果用于腌肉的盐是工业用盐,那么工业盐中所含的荧光粉就会滞留在猪肉里,致使其发光。而且工业盐中的某些化学成分还极有可能与肉质中的蛋白质产生化学反应,从而诱发猪肉发光。

五、猪肉滋长了能发出荧光的被称作发光杆菌的细菌。由于是杆菌,有一定毒性,但这种毒性很弱,用煮和红烧等烹饪方法可以杀死。

最后专家提醒道,针对于这种发蓝光的猪肉最好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