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11-12新赛季CBA首轮继续进行。在东莞体育馆进行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111-78战胜浙江稠州银行,喜获新赛季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广东队第2轮的对手将是江苏队;而浙江队将对阵东莞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6-17、27-10、35-21和33-30(广东队在前)。广东队这边,易建联回归CBA首秀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并抢下8篮板,其中第三节单节有13分入帐。上赛季总决赛MVP王仕鹏投中4个三分球贡献14分2篮板2助攻2抢断,周鹏得到13分4篮板2助攻,陈江华6投全中砍下12分3篮板3助攻2抢断,董瀚麟拿下11分3抢断2助攻。浙江队的JR-史密斯末节撞伤右腿膝盖,伤退之前这位CBA第一神经刀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抢下5篮板4助攻2抢断;约什-布恩有11分4篮板1盖帽入帐,赵阿南贡献11分。

  广东队新赛季首场比赛,赛前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王仕鹏荣膺上赛季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并捧起MVP金靴。广东队与浙江队之战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易建联和JR-史密斯的较量,虽然两人在球场上所打的位置并不相同,不过考虑到各自的知名度,这两人是现今CBA最具人气的两名球员。
    昨晚,易建联时隔4年重回CBA赛场。久未结束的NBA停摆,成全了他再度为老东家而战。在这场被称为“汇报演出”的回归首秀中,他登场23分25秒,交出17分、8个篮板的答卷。卫冕冠军广东队也在新赛季首战中,以111比78大胜拥有大牌外援JR.史密斯的浙江队。
    
    由于太久没有参加比赛,又或许是CBA的氛围变得有些陌生,阿联在场上明显“慢热”,13次出手仅有5次命中,其中上半时仅进账4分。“开始还不太顺,在进攻端打得比较简单,有些放不开。”他坦言,尽管身边的战友大多数都是“熟人”,自己还是需要些时间融入球队。“这只是第一场比赛,算是适应期。希望球队和自己能在未来的比赛中越来越好,尽快磨合和解决问题。”
    
    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同样认为阿联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整体来说很不错,但还没有表现出融入球队的默契配合。希望大家多给他一点磨合的时间,将他的水平更好地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