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情一落千丈,很是消极。从那以后很少说话,只是低头看书。但真的是看不下去书的,心里感觉有很多委屈,为什么她却一点都不知道呢?即使知道了,察觉到了,也应该有哪怕是一丁点的表示吧?我回想自己的心情,由平静的生活到突然遇见了她到现在陷入对她的恋情的泥淖之中不能自拔。我感觉到自己也变了,变得容易伤感起来,对周围的事儿很敏感,常常因为小事而自己给自己生气,常常因为小事和同学闹别扭,事后又感觉全是自己的过错,有些愧疚,又开始自责起来。整天都是这样的情绪,我感觉自己要完蛋了。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这种莫名的委屈,决定再次向她说明。我带着怨意地向她写了一张纸条,里面说明了对于我莽撞的第一个纸条,我是多么的后悔。对于对她的生活的影响,我向她道歉,后悔我不该进入她的生活。最后说愿意和她交朋友,愿意在学习上和生活上成为她的朋友,有句话说男女之间不会有真正的友情,也说男女之间由友情转到爱情容易,由爱情转回友情却不太可能。我佩服这位大师的眼光,他说的没错。起码我这样认为,即使我当时说愿意和她做朋友,其实在我内心的最深处,我骗不了自己的是,我真的并不想和她做朋友,普通的朋友,还是想和她发展恋情,之所以这么说,不过是缓兵之计,不想彻底失去和她的联系罢了。这是虚伪吗?是自欺欺人吗?我不知道。
   
这次她回信了,我很是激动。许久松垮的神经也一下子绷紧了起来。我第一次看到了她的字体,工工正正,虽然不是很好,但给我的感觉却是那么亲切,那么好看。她在信里说很乐意和我做朋友,如果我是真心和她交朋友的话(这话让我捉摸了很久,始终不知道它的内涵)。然后说她其实很少朋友,性格比较孤僻,也比较冷漠,还说从小她妈妈就好像不怎么喜欢她,她做错了什么,她妈妈就骂她,还责怪她长得很丑,因而她从小就很自卑,不太喜欢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玩,喜欢和男孩子混在一起,后来别人说她是女孩,不能老是和男孩子在一起,于是她渐渐疏远了那些伙伴,但也不喜欢和女孩子玩,于是只有自己了,从很早就是一个人,上学,玩耍,很少朋友,更别说知心朋友了。她还说她性格比较冷漠,对外界的很多东西都不感兴趣,说自己像一只刺猬,浑身长着扎人的刺儿,别人不能靠得太近,不然就会受伤的,还说自己像灰姑娘。我没看过灰姑娘的故事,但我想灰姑娘一定生活得很孤单,没有朋友,没有可以说心里话的人,快乐没人分享,痛苦没人倾诉。我说既然你说你像灰姑娘,那我叫你叫“小灰”吧。后来我常常写一些短短的纸条给她,当然大多是关于学习的,上面都称呼她小灰,她微笑着,并不表态,我知道,她愿意让我叫的。
   
从那以后,我们成了“名正言顺”的“朋友”。见了面还是开心地打个招呼,然后上体育课依然一起踢足球,一起打羽毛球。有时候我觉得同学们看我们的目光有些异样,但我想,管它那么多干吗?只要自己生活开心就好。以后的日子里她学习上有什么难题,就转过身来问我,我自然乐意作答。在某些人看来,我们之间是多多少少有些那种的秘密的,但其实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我有时也问自己,到底和她是什么关系呢?朋友吗?我却自己都不想承认;恋人吗?我们根本就没有谈及与恋情相关的字眼。我知道我自己骗不了自己,我偷偷把我们之间的关系看作恋情,但又克制着自己的情绪,而她呢?她到底怎么看待我们之间的感情呢?难道她对我没有那种感觉,而只对看我是普通的朋友?自尊心告诉我,这是我自己不愿面对的。我仿佛又一次迷茫了。而她呢?却始终如一,没有任何或否定或肯定的答复。她在想什么,我一直都捉摸不透。有首歌唱到:女孩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或许说的有几分道理。而更让我感到迷茫的是她可能真的变了,以前那个文静而内向的小女孩再也找不到了,她真的变得开朗起来,开朗得有些例外,有点“那个”起来。她常常和班里的男生开玩笑,尤其是班里那些常常不怎么学习整天不是打架就是泡妞的那种,而那些人却是我最讨厌的。更不可思议的是,她常常因为和男生开玩笑而动手撒娇似的去打男生,甚至说一些让人惊讶的话。我越来越感到懊悔起来。我对她的影响太大了,让她改变了这么多,让她变得如此“开朗”甚至“放肆”起来,而这些是我根本不愿看到的。因而,我开始不断责怪自己,责怪自己的鲁莽,责怪自己因欠考虑送给她那张纸条而带来的这一切的改变。我的状态变得越来越消极了,因为不断的自责,因为不断的懊悔。而她也似乎感觉到了我的些许变化,看到我冷冰冰的面孔,便也很少和我说话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才渐渐地疏远了。

posted on 2005-04-17 16:41 慧心雨 阅读(29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小说原创

FeedBack:
# re: 短篇--《心的点滴》之二
2005-07-09 18:57 | 走走
我以前一直认为男女之间是存在真正的友谊的,现在也不敢持这种观点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短篇--《心的点滴》之二
2005-07-15 22:55 | sophie
我坚信男女之间是有真正的友谊!由爱情转回友情也并非不可能,虽然很少但非常值得珍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短篇--《心的点滴》之二
2005-07-15 23:33 | 慧心雨
sophie Posted @ 2005-07-15 22:55
我坚信男女之间是有真正的友谊!由爱情转回友情也并非不可能,虽然很少但非常值得珍惜!
-----嗯,或许,但起码一方要有很高的心灵修养。林徽因、金岳霖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年4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