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的爱情,往往是悲多于喜、忧多于乐的。从中国的梁祝化蝶到西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无不充满了凄然、悲壮的基调。
在人类的所有情感中,大概只有爱情,能让人们变得异常的狂热,爱情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和神秘,真可谓魔力无边。爱情可以把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可以把小青蛙变成美潘安,可以让人们飞入云霄,也可以把自己抛入深谷。
爱情是天堂,爱情也是地狱。
对相爱的人来说,爱情就是天堂,可是,从无数的事实上可以得知,天堂往往不能长久,相爱的感觉会像樱花落地、昙花一现、海水退潮那般消逝,于是对失恋的人,来说,爱一个人,成了炼狱,成了地狱,成了煎熬。

通常的情况是,a爱着b,b却爱着c,可c呢,又暗恋着d,而d呢,喜欢的是a类型的,可a却对d丝毫没有感觉。于是,这场爱情的魔咒便开始了恶性循环,他们不自觉地在相互折磨着,一边忽视着被爱,一边追逐着己爱;一边熟视无睹,一边热情似火。

在所有的情感中,大概也只有爱情是这般的无情。一个人一旦爱上另一个人,便可以为ta做任何事,并且不求回报;可是如果不爱一个人,即使这人对他好得不能再好,对他千依百顺、服服帖帖,他也会拂袖推开。
相爱的人,甜甜蜜蜜,可是一旦不再相爱,即使四目对视也变得呆滞无力,甚至连说话的兴致都没了。于是,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因为相爱,所以不会是敌人;因为伤害,所以不会是朋友。

爱情似乎天生具有强烈的排他性。一旦对某人产生了爱情,那么,友情远离而去;反之,如果对某人产生的只是友谊,一般来说,不太容易转移到爱情,如果有,那很可能是婚姻。婚姻是遵循现实原则的,而爱情不是,爱情是遵循理想原则的,两者有共同之处,比如共同的追求就是在一起,但两者却有本质的区别。

爱情的感觉是奇妙的。我真的愿意相信,爱情是上帝为这个略显枯燥的尘世赠送的一件礼物,这礼物是珍贵的,无价的。当你需要它的时候,它不一定会来到你的身边。而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它。于是,在潜意识里,我们都是在追逐自己的爱情,在描绘着那幅神秘的、独特的爱情图画。

人生之路是那么的崎岖,以至于我们的行囊会不堪重负,于是,我们开始在收获的同时开始放弃,于是,爱情可能会随着某一件你遗弃的东西偷偷地溜走。所以,请路上小心!别让这个神秘而易碎的礼物离你而去,如果你不能忍受没有爱情的生活的话。
posted on 2008-08-22 01:06 慧心雨 阅读(81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FeedBack:
# re: 何谓爱情
2008-08-26 21:23 | .ju
人生百态,就当享受一次过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