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有一条很出名的街道,因为经常有老外在此光顾,甚至在此开店,并长期居住下来,,所以有了一个听上去浪漫而优雅的名字——西街。

因为之前来阳朔时,我、副主席,还有网络部长和孙姐坐在一起,侃了老半天,所以相对其他人来说更为熟络些。吃完晚饭,孙姐便带着我们去了西街。同行的还有她的那个干妹妹,罗丽。孙姐以前来过阳朔,对西街比较熟悉,因而自然地成了我们的导游,边走边给我们讲解属于这里的故事。

孙姐说,西街最有情调的地方,就是酒吧。一条街走下去,眨一下眼睛,两旁就会有酒吧出现,都放着声音震天的音乐,把整个西街都震得瑟瑟发抖,像发生了几级地震似的。

夜幕下的西街,似乎充满着邪恶和放纵,又鼓荡着诱惑。

孙姐的脚步在一家酒吧前停了下来,门口坐着一个长发男人,用冷漠而幽深的眼神贪婪地打量了一下孙姐和罗丽,孙姐眼神平平地回望了他一下,带着我们钻了进去。

酒吧里光线黯淡,我们一行五人,穿过几个扭动的腰肢,在里间靠墙的位置坐了下来。

“小姐!一瓶威士忌!”孙姐做了一个很酷的响指,把服务员叫了过去。那纯熟的架势,一看就是老手。

我心里不禁感叹:“我靠!看来是老手了!连响指都能做得这么地道?!”但我没有说出口。

副主席和网络部长各点了啤酒来喝;罗丽点了一杯红红绿绿的鸡尾酒;我不喜欢喝酒,只好点了一杯咖啡,最便宜的,云南咖啡。看到我点咖啡,而不是白酒或啤酒,罗丽呆呆地看着我,那眼神仿佛是在参观一件千年古董。

“嗯!特别!有个性!”呆望了半天,罗丽伸出右手小巧的大拇指,咧起小嘴,朝我说到。

孙姐又买了一盒“熊猫牌”香烟回来,盒子很精致,铁质的,薄薄的。只见孙姐动作娴熟地打开了盒子,抽出一根来,放到自己嘴里去,接着又给我们大家每人分了一支,罗丽摇了摇头,没有接,孙姐便又放到了盒子里去。一盒烟只有十根,转眼就没掉了十分之四,我看着都有点心疼。

接着孙姐掏出打火机,“啪”的一下,点燃了香烟,昂起头,很倔犟地吐了个漂亮的烟圈。说实话,我觉得这动作很是风骚,甚至带着放荡和挑逗,但真的很酷,我妒忌得要死。

不可否认,吸烟的女人有着一种异样的美丽。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孙姐的另一面,更加真实,甚至更加可亲。

后来,大家开始疯狂地玩起了骰子。

我们玩大小点。所谓大小点,就是摇动骰子,猜点大点小,猜错了就罚喝酒。我很笨,所以老是输,不过每次输了只是用小勺蘸点咖啡而已;网络部长和副主席很能喝,又很会玩,输的少,但却陪着我们一起喝;孙姐好像输的不少,那瓶威士忌已经不见大半;罗丽好像也比我聪明不到哪里去,已有些晕晕糊糊了,何况她喝的是鸡尾酒。

那夜在西街,我们玩到很晚。

再后来,罗丽已经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了;孙姐也已经半醉半醒;副主席和网络部张喝得满脸通红,看上去仍兴致不减;我的一小碗咖啡也早已见了底,只好拿着里面的小白勺子瞎玩。

出来酒吧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孙姐捂着肚子,副主席和网络部长赶快扶着她去了洗手间——孙姐吐了;罗丽好像已经不省人事,只好由我搀着,满身的酒气,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小郭,我是不是很狼狈啊?呵呵——我不管,你扶我回去……”

回到住处,我们三个男生只好展示一下绅士风度,送这两个女醉鬼上楼。男生住在二楼和三楼,情侣们在六楼,孙姐在四楼,罗丽和学生会文娱部长两人一起,住在五楼。网络部长先回了宿舍,副主席搀扶着孙姐。我搀扶着罗丽,上了五楼。

罗丽穿着一件宽大的 T 恤,把半个身子靠在我身上,我拖着她,步履维艰地踏着阶梯。临到房门口的时候,罗丽的身子猛地一沉,差点摔倒下去,我下意识地伸出双手拦住了她的腰肢。

“小郭,你想干吗?像吃我豆腐啊?——哼!”罗丽闭着眼睛,眼神迷离地僵笑着,嘴里发着断断续续的音符。

我听了罗丽的话,浑身发抖,赶忙松开了双手,罗丽的身子便整个地靠在了墙壁上。

“啊——!小郭,你想害死我啊!”罗丽睁开了眼睛,看上去酒也醒了大半。记得听人说过,说人喝醉后大脑应该是清醒的,那些酒后的胡言乱语,不过是当事人的表演罢了。想到这样的论断,又望着眼前的罗丽,我有些慌乱,不知所措。

“罗丽,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小郭,你——想抱我,你还想 Kiss 我,是吗?”罗丽眼神恍惚,依然满嘴的酒气。

“罗丽,到宿舍了,快进去吧!”我努力让理智说话。

“哈哈!小郭,你——来,抱抱我!”

说完,罗丽重又把身子朝我这边斜靠过来,我还没来得及反应,罗丽已经抱住了我,然后双眼迷离地盯着我慌乱的脸。我把干燥的嘴唇迎上去,在她的浸满汗粒的额头上轻轻地亲吻了一下。刚好这时,文娱部长听到了响动,把门打了开来,看到了刚才的一幕。

“郭军生——怎么了?”文娱部长睁大了眼睛望向我,仿佛怀疑自己的眼睛,看清楚眼前的这个男生到底是不是郭军生。

“哦!——罗丽——罗丽她喝醉了,你快扶她进去吧!我——我先下去了!”说完,我拔腿跑下了楼梯。

我没有喝酒,但那刻却觉得头晕晕的,比喝醉酒还迷糊。我是怎么了?怎么会突然吻了罗丽?怎么会这样?太不真实了吧!仿佛是在幻想?!

然而,那晚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孙姐,了解了罗丽。有一种直觉告诉我,她们其实都不是很开心,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或许,我们每人都是如此,人人有本难念的感情的经吧!

由此,我发现出一条真理:要想了解一个女人,就带她去酒吧。

第二天,我们坐车去了桂林市,漂流漓江。在车上,我、副主席、网络部长、孙姐、罗丽等,依然坐在一起,大家便聊起了昨晚的事儿。

“昨晚喝得烂醉的是哪位小姐啊?哈哈!”副主席开了口,眼角飘着得意的笑。

“切!”罗丽知道是在说她。

于是大家便笑作一团,罗丽也哈哈地笑起来,完全没了昨晚在楼梯上要我 Kiss 她的那份忧伤,甚至判若两人,这更加印证了我的那条真理:要想了解一个女人,就带她去酒吧。并且还要加上一句:还要想方设法让她喝醉,然后再搀她回家。但这有引诱无知少年犯罪的嫌疑,我最好沉默不语。

笑完了一阵,罗丽突然小声问我:“小郭,昨晚在楼梯上,你没有——吧?”

“什么?”我装作一无所知。

“没有——那个吧?”罗丽脸上突然显出少有的羞涩。

“哪个?你指哪个?”我睁大了眼睛,故做清纯。罗丽问得这么遮遮掩掩,反倒使我怀疑她说的“那个”指的到底是什么程度上的“那个”。

K —— Kiss 了吗?”

“嗯!——没有!没有!”我下意识地点了一下头,接着便狂乱地摇头否认。

“哈哈!看你也没那个胆量!算了!本姑娘昨晚喝的太多了,就不给你计较了!”

我被罗丽的话搞得愈发迷糊了,心里开始纳闷,这是什么事儿啊?!

那天飘着蒙蒙的细雨,我们坐着敞篷的竹筏,在漓江玩了大半天,下午搭车回到阳朔,晚上七点多开始返程。

回来的时候,车载电视上放着《波斯猫》的 MTV ,节奏感很强,大家便跟着哼唱了起来,车厢气氛很是高涨。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中巴车回到了南大校园,罗丽跟着孙姐一起,走了。

我和罗丽,彼此留了手机和 QQ 号码。

posted on 2006-08-22 16:41 慧心雨 阅读(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小说原创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