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大树!”一个多月没见,罗丽竟然第一眼就认出了我。

“喂!罗丽!”我突然失去了勇气,“小猪”刚要出口,却变成了“罗丽”,这使我因而有些沮丧。

罗丽抿抿嘴,微笑了一下,把手很自然地伸给了我,我便张开手掌,把她整个的小手握了起来。

罗丽的手,很小巧,很柔软,有些滑腻。握着它的一刹那,一股暖流在我内心泉涌而出,一种久违的幸福之感,立刻充盈了我平静的心湖,并流向周身干渴的血管和神经。虽然只有月光,我却感受到了太阳的温暖。

       那晚,在夜色朦胧中的南大校园里,我拉着罗丽的小手,徜徉了很久。夜色的校园,空气中飘着暧昧的空气,似乎故意给人以蠢蠢欲动的诱惑。

后来,走着走着,罗丽说累了,我就弯下腰去,把她背在了肩上。然而,背着她刚走了没几步,罗丽就嚷着让我把她放下来:

“大树,好了!好了!我好怕!快放我下来!快放开我!”

我有些遗憾。她可知道,那一刻,我宁愿背着她走遍南大的每一个角落!

和罗丽的牵手,使我对她有了莫名的依恋。抚摸着罗丽的小手,那种感觉,似乎来得不可抗拒。

那晚,我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罗丽,甚至已经拥有了爱情。

然而,我背罗丽时她说的那句话,却隐隐地刺痛了我敏感的神经,那句话是否有着某种寓意呢?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喜欢上了罗丽,当我告诉她:“罗丽,我爱你!”的时候,她会不会也会这么说:

“大树!我好怕!快放开我!”

如果罗丽这么对我说,那我会怎么反应呢?我会更加抱紧她,还是会选择无声地松开手,让她走开?

我失眠了。我梦见了罗丽,梦见了罗丽成了我的女朋友,我牵着她的手,在海边的沙滩上奔跑、欢笑……

第二天,我一天都心神不宁,罗丽的身影,还有她那双小手留下的余香,总在我脑海里回荡。

到了晚上,在 QQ 上再次遇见罗丽时,我终于忍不住问她。

“猪猪!”

“大树!”

“想我吗?”

“想!你想我吗?”

“想!很想!”这是我的真心话。

“大树,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

“不行吗?”我有了些许不祥的预感。

“大树,我有男朋友了!”我呆住了。

罗丽的话,短促而有力,像夏日的炸雷突然在我耳边响起,使毫无心理准备的我惊惧得

四肢痉挛,失魂落魄。我的将要飞升到天堂的心,像突然折了羽翼的哀鸿,直线般地跌落下去,直坠向幽深的谷地。

  “这是真的吗?” 我怎么都不相信这会是事实。然而,我其实明白,这样的反问是苍白的。

“当然是真的!但他不在广州!”罗丽听上去语气平静。

“在哪里?”我还是不甘心就这样败给一个未曾某面的男生。其实,我又何尝成功过呢?!从开始到现在我都只是一个失败者的角色。

“在南京!”

我浑身被燃烧起来的激情,突然一下子降到了冰点。我恍然发觉,把罗丽放在我心中的奢望,也只能成为遥不可及的美梦了——她的心早已另有所属。

“小猪,那我们——?”我几乎已浑身无力,甚至连呼吸都变得微弱。我猛然发现自己本是如此的孤独和无助!

“大树,咱们是比好朋友再好点的朋友,但不是恋人!”

“那是什么?情人吗?”

“嗯!算是吧!但我不会喜欢上你的,你也千万别喜欢上我!”

“为什么?”

“因为我还有男朋友!”

罗丽有男朋友,那我算什么?呵呵,情人?情人又是什么?我会不会只是罗丽男友的替代品,就像我曾经在王可梦那里所扮演的那样吗?!

“小猪,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喜欢上了你,该怎么办?”

“大树,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我怕我真的有一天会爱上你!感情是不能完全由理智控制的,你说是吗?”

“嗯!大树!别想这么多了!”

“小猪,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会怎么做呢?会接受我吗?”

“没到那一步,我也不知道到时候我会怎样。大树,随缘吧!”

“嗯!小猪,无论如何,我们都该认真地对待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是吗?”

“嗯!我会的!”

 

       我像着了魔似的,每晚总要打开 QQ ,等待“小魔女”的出现。

小魔女!

那是罗丽的 QQ 昵称。

 

罗丽,这是一个很另类的女生!她有男朋友,而却接受我做她的“情人”。为什么会这样?她对爱情的理解和诠释,又是怎样的呢?她所说的“情人”,到底蕴涵着怎样的意味呢?我尝试着走入她的内心去理解她。

然而,我有一种预感:如果我爱上罗丽,那场面肯定会极为尴尬,也会极为痛苦。于我,于罗丽,于她的男友,这都显得不公平。所以,在爱情还没有开始失去理智地疯长以前,我决定把它扼死在萌芽状态。当我有了这样的决定的时候,我发觉自己是这么的懦弱甚至可悲,难道自己失去了爱的勇气,失去了爱的能力了吗?

可是,在爱的国度里,什么是对,抑或什么是错呢?什么是公平,什么又是不公平呢?

 

接下来的日子,我和罗丽都忙着各自的考试,就再也没见面,只是偶尔在 QQ 上聊上几句,或者隔几天发个短信,互相问候一下。

也许,这就是罗丽在她的生活词典里对“情人”的定义吧!

 

暑假就接着来了。

罗丽发短信告诉我,她找到了驴友,准备由青藏线去西藏。

“好啊!去那里好好玩啊!”这是我回她的短信,却不是我的真心话。我想说的是:“罗丽,你去吧!但可别忘了我郭军生啊!”

“嗯!谢谢大树!去拉萨我多拍些相片,回来给你看啊!”

 

我没有回家,留在了学校。转眼就大四了,要赶紧为自己充充电,就业压力越来越严峻了。

posted on 2006-08-22 16:44 慧心雨 阅读(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小说原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8-22 16:52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