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丽从西藏回了广州。

那晚是在 QQ 上,她把用数码相机在西藏拍摄的相片一个一个地传给来我,并给我讲解她来回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可谓滔滔不绝,不厌其烦。

罗丽喜欢旅游,我知道的。我总觉得,喜欢旅游的人都桀骜不屈,内心都潜藏着野性合不羁,不满足于常规的生活,喜欢流浪,什么冒险。这是不是也就是罗丽的性格呢?!

“大树!还要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等传完了相片,罗丽突然转了话锋。

“怎么了?”

“我和男朋友吵架了!他竟然开口骂说,说我八婆!呜呜!”

“小猪!别哭了!他可能也是一时生气吧!”我不以为然,这样的打情骂俏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况且,对罗丽的男友,我却突然产生了少有的悲悯和宽容。

“不是啊!他变了!他以前从来没有骂过我的!贱人!他真是贱人!呜呜呜!”从罗丽的语气里能听出来,她情绪极为激动,有愤怒,也有伤心。

我突然有些羡慕起罗丽的男友来。能让罗丽这么伤心的男生,该是多么地幸福啊!可惜的是,他为什么不知道珍惜罗丽呢?却反而要伤害她,让她这样伤心?难道也是因为王可梦曾说过的那句“既欢笑又有眼泪才是爱情”的话吗?

罗丽的倾诉,使我不知如何是好。我本来就不善于安慰人,尤其是哄女孩子。更何况我自己都不知道在罗丽心中处于怎样的位置,好像是好友,好像又不是;好像是恋人,然而好像又不是。情人!这是一个多么暧昧而模糊的字眼!我突然有些憎恨起它来!

我想对罗丽说:“小猪!别伤心!你还有我呢!”然而,我没有这样的勇气开口。

等我想对她说些安慰的话的时候,她的头像已经变成来灰色——她已经下线来。

隔了很久,罗丽又发了短信给我:“大树,你怎么不理我啊?你知道吗?我现在感到好难受啊!就是想哭,很乱,很委屈,泪会自己流,我也没办法!呜呜!”

哎!泪会自己流,罗丽你没有办法,我又有什么办法?你把我放在情人的位置,叫我能做什么呢?想让我怎么办你就直截了当地告诉我呗!

“小猪!别哭了,学着开心点吧!”连我觉得这话都是蹩脚不堪。

“我怎么能开心点啊!我今晚睡不着觉了!肯定要失眠了!呜呜!呜呜!除非你陪我!”这下子真的是告诉我该怎么办了。郭军生,你看着办吧!

“怎么陪你?”我故作迟钝。

“我去找你!”

“好吧!”我装作镇定自若。其实,我正幻想着这样的诡计!

“晚上八点在你们学校门口等我!”

“好!晚上见!”

 

罗丽,看上去好像对什么都不在乎。可是,为了男友她竟然会哭得稀里哗啦。我这才发现,罗丽也是一个重感情的女孩!

罗丽为什么会向我倾诉呢?没有别人了吗?她曾经给我说过,或许有一天,她如果遇到了伤心的事儿,就会向我来寻找安慰!我记得自己当时回了一句:“放心吧!我永远是你可以停靠的港湾!是你可以避风的大树!”

那么,看来这次,罗丽是向我寻找安慰来了。那我要做的是什么呢?女孩子的港湾合大树,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早早就立在了学校的门口。罗丽从尚未站稳的公车上跳下来,朝我微笑着跑来,看到那一刻,我内心感到有些辛酸,甚至是沉重。我伸出手去,试图抓住她的小手,罗丽却一头钻到我的怀里前,我拘谨地朝四周望望,没有发现熟悉熟悉的面孔,心里不禁叹到:幸亏不是白天!我理智而温柔地把罗丽从怀里推开,牵着她的小手,一起走进了校园的夜色之中。

那晚没有月光,整个的校园被无边的夜色笼罩着,显得有些过于寂静。却也正因为此,才更容易让人产生一些浪漫的幻觉,进而发生一些“不合常理”的事情。

我和罗丽,就浸润在这暧昧的夜色之中。

“小猪,他给你道歉了吗?”罗丽一直闭口不语,我只好寻找话题。

“今晚不提他行吗?!”罗丽似乎情绪依然激动。我这下才明白,自己竟然犯了约会的兵家大忌。

“大树,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要老实回答我!”罗丽一脸认真,把我那些正在酝酿的乱七八糟的念头吓死了大半。

“好!你说吧!” 女孩在伤心时候提的要求,男生千万要顺从。

“大树,还记得那次去阳朔吗?”

“记得!”

“还记得那晚在西街泡吧吗?”

我突然感觉到有些不妙了,罗丽好像是在追究什么责任。

“记得!”我顿了顿,老实做答。

“那晚是你送我回住处的,是吗?”

“嗯!是的!”我鼓足了勇气,想起了那句“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至理名言,决定做一回死猪。

“那晚你吻了我,是吗?”

“是——小猪,那时——”

“大树,你不用解释,我不是要怪罪你的!”

“额头而已!”

“额头?呵呵!那——你现在还想吻我吗?”罗丽仿佛被我因紧张而狼狈的表情给逗乐了。

“我——”

“大树,再抱抱我吧!”

……

posted on 2006-08-22 16:44 慧心雨 阅读(1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小说原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8-22 16:52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