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痴写真

作者:雨安

 

楔子 我是白痴

      

我姓白,名痴,别人习惯叫我阿痴。也有人不怀好意地叫我白痴,其实我不是,只是这名字容易引起误解和联想罢了。

       第一次听到别人不怀好意地叫我白痴,是十岁那年。

那天我正在院子里洗头,把整个头都闷到水里去了,想随便测试一下肺活量,却突然听到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那声音缥缈得如同遥远的梦境,但还是被我灵敏的耳朵搜索到了。

  “白痴,你在干吗呢?”

哦!是有人在叫我。我很想习惯地回答说我在洗头,但我刚一张嘴,一股带着咸味的滑腻液体就钻到我肚里去了。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这味道很特别,很想再喝一口,但我这时突然感觉呼吸有些苦难,于是只好紧闭了嘴,耳朵旁便又恢复了宁静。

  “白痴,白痴,你在干吗呢?”

哦!真是有人在叫我了!按照我一向礼貌待人的作风,我该立刻把头从水里提出来,点头哈腰地答到:“哦!哦!我是白痴,我在洗头呢!”但我已经在水里憋了老半天,我真的很想测试一下肺活量,所以我还是装作没有听到,于是耳朵旁变得更加宁静了。

  “白痴,白痴,你真是白痴啊?”

我的耳朵跳动了一下,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我的名字好像被人放在不合适的地方了。

“你才是白痴呢!”

我把头猛然从水里抽出来,又在空中用力地甩了一下,这才睁开了眼睛,于是便看到一个满是肥皂泡沫的脸。

“白痴,你把肥皂泡沫都甩到我脸上来了!”

我听到一个男人委屈的声音。我很想去仔细打量一下他的长相,然而肥皂水这时却浸满了我的双眼,我感到火辣辣地痛,于是只好闭上眼睛。我又想起刚才钻到肚子里去的那口肥皂水,突然有些恶心,于是就吐了,继而我听到一串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远。

白痴会骂人了!

这是我从好几个人的口中偶然听到的话。我这才明白,原来我的名字还可以骂人,可以骂自己,也可以骂别人。想到这里,我真应该感谢给我起名字的人,但这人是谁呢?我至今还不明白。

 

 

posted on 2006-09-06 22:12 慧心雨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小说原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9-06 22:21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