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飞了往事 有时灼伤眼眸
那伤人的台词 现在听来轻松
平息了心思 有时一笑而过
我此刻的样子 见风仍然是风



人人心中都有的春天。也许回到30天前,面对淅淅沥沥的雨,还有偶尔耍脾气给我们突然一击的雪花,那时候的阳光是种恩赐,是种溺爱,是种你不愿错过的美好。我特别喜欢微博客户端更新后的启动图片,那份晶莹透亮的绿意,深进了双眸里。有人说,杭州是2B的城市,四季随便在蹦跶;于是,她生气了,给你们许久的春光,去追讨之前的阴霾罪恶。

人人心中都有的理想。前段时间整理照片,方向键向左,时光倒转。人情世故,其实只是人情世,故吧。又有一些人走远,又有一些人走来。还有一些理想在过去挣扎,在现在也未必泯灭。有时候偶有兴致的专心致志画图打字,集中精力后的劳累感却不免让人持续兴奋。再是懒惰的人,都需要那么一点勤奋,即便是走走停停,也是一种前进。只是,理想呢,它在背篓里,安安静静。

人人心中都有的张志明。一零年的夏天,记得有很多的愁思,想不通断不掉。后来看了一部电影,它的英文名称叫做love in the buff。是的,就是《志明与春娇》。从忽远忽近到在一起,这和最爱的500 days of summer倒是一种南辕北辙。于是,那时候,我也决定了。后来,志明继续演了很多电影,出面辟谣艾滋传闻;春娇唱歌、结婚,怀孕即将生子。我也只是随着时间荏苒,一点点的变化。再到现在,春娇跟了志明,又别了彼此,又再次示爱重聚。其实这是一系列有别于传统港片的爱情片,它有一些现实,又有一些小清新。谁人没有一个张志明,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影响到自己到无法察觉;谁的青春里没有一两个人渣,正是他们教会珍惜。只是,不是所有的志明,都能重新托起那双手。

人人心中都有的何宝荣。这是一份私心,何宝荣,永远在我的心中。对于leslie,仅是浅显认知。但是那份转身后,依然留有芳辉的背影,却不免让人心生留恋。有人说他是香港娱乐圈最后的一位贵族,不论是从家世背景,还是明星光环,我完全赞同。在过去的一个月,我钟爱的两位,三毛和哥哥,分别到了生辰和离世的日子。人言可畏这四个字,在他们离开多年后,力量依然无穷无尽。哪怕荷西的离开是因为一次争执的意外,谁能否认三毛字里行间里对他们情感之路的笃定;哪怕哥哥的纵身一跃是因种种猜忌,谁又能不去重温光影中的一个个经典。天堂是否安好,可以厮守到老。

人人心中都有的韩寒。光明与磊落,我想是经历之前那段大战后,韩寒最无力回击的五个字。同时,他在博客里放入了微博链接,又在微博里用图片继续连载博客。这种混乱,让我措手不及。让我想起了从前三重门的一举得名,再到光荣日的不知所谓,又有了1988的意犹未尽。然后开始担心,我们这一代人的韩寒,你是否真的江郎才尽,请不要浪费时间在无谓里,多些专注,多些用心。就如同我们自己。

人人心中。最近我常在想,人人都有秘密,都有希冀,都有怅惘,以至于我们开始步步经营,不敢裹足向前。其实偶然突破禁锢,倒是有了一片柳暗花明。不该有太多的担心,太多的瞻前顾后,或许这样反倒把自己禁足,也让身边的人越离越远。只是,我们在重要的人人心中,都依旧分量实足。亲爱的们,请勇敢,你们也需安好。

“1997年1月,我终于来到世界的尽头。 这里是美洲大陆南面的最后一个灯塔,再过去就是南极。 ……我答应过阿飞把他的不开心留在这里。我不知道那天晚上他讲过什么。 可是录音机坏了,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两下很奇怪的声音,好像一个人在哭”

——《春光乍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