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了两千三百七十五天
长长的路还有一千三百多公里远
那还需要多少加仑清澈的水
才可以平衡过程中的眼泪
 


前几天看到大巴新产品发布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到处转发,唤起许多人的回忆,记得年少轻狂时,记得微博出现之前,有个叫做blog的东西。我还记得微博最开始出来的时候,我很兴奋的想,终于可以把思绪飞过的东西快点记录下来,不用再长篇累牍的记叙。而在微博盛行的当下,心灵鸡汤让人觉得装逼,晒吃晒喝晒富成为了主流。就像潮流的轮回一样,我希望大巴的重新出发,也能让浮躁的互联网文化再次沉淀。

最近的心情爽到爆,一来几件事情都得到了落实,二来长滩岛之行终于开始进入了倒计时。劳心劳力的处女座总是一面抱怨不想再去管了,一面又会去安排妥当,好像世界没有了自己的管理就会乱了套。有时候我会想,这究竟只是自己热心的一厢情愿,还是旁人也会感谢你的负责到底。过去习惯了当附和者,尽管心中有什么想法也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不愿做第一个说话的人;后来慢慢的,大家都习惯了符合,很多事情就会变得乏味,少了惊喜,少了情趣。再到现在,不知道工作的影响,我希望自己多勇敢一点,多说一点,多做一点,不要留下遗憾。

周五的晚上,几个人从吃饭聊到星巴克关门,再到西湖边挤在一个长椅上继续海天胡地,真是一个漫漫长夜。或许我们真的长大了,从前的执拗和自负都已渐渐远去,学会倾听,学习求同存异。我想有时候我们是抱着八卦的心去探索每一个人的秘密,但终究是出于关心和爱,希望知道她过的好不好。当一个人总是把要强的一面表露在他人面前,总会有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喜怒哀乐,是内心最真实的表达,何必要把负面的情绪只留给自己呢。曾经和朋友讨论男人喜欢笨女人还是聪明女人,我说,其实男人是喜欢聪明女人的。聪明女人懂得大智若愚,不必事事都争个头破血流,懂得内敛自信,不必随时随刻都锋芒毕露。从前以为自己知晓一切,唯我独尊,现在懂得求同存异,慢慢学会理解。当然,折磨自己又折磨他人的公主病也要一点点的消灭它。

现在特别享受和父母一起的四人时光,无论是他的,还是我的。那时总有一种不言而喻的幸福感觉,我猜那是家的感觉。

如果我不喜欢,百万富翁我也不嫁 。如果我喜欢,千万富翁也嫁。 ——三毛与荷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