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we just try try try
just to be ni-ni-nice
then the world would b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i
if we just live our lives









在选标题歌的时候,纠结于男巫的<life is wonderful>与<try try try>。就单看歌名,都和我想表达的中心思想符合。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其原因必定与多种尝试相关。努力的跳脱出那个困兽之笼,才不至于固步自封。
现在是享受清明小长假的时候。前几日的气温节节高攀,中午出去遛弯享受着阳光的滋润,走着走着,一点也不愿走进几尺之外的那个玻璃高楼。记得当初流连与家和宿舍之间时,我常常在公车上暗自神伤,扳着手指算着:还要这样每周回家,四年。但是一转眼,那样的日子在一年前其实就已终结。而现在,还有许许多多个年头才能摆脱这种朝九晚五的日子。于是,我们不是扳着手指来计算年月,只是偶尔吐个槽,然后默默的继续在座位上画原型,写报告,看文章,做数据,狂体验。前几日有次聚餐,洋哥说我们的想法已在行业处于领先位置。很多时候对于产品的想法都让我们自己也有种兴奋的感觉。因此,我也偶尔庆幸,在自己一片雪白的图纸上,遇到了这样一群浓墨重彩的人。图1和图2是几周之前的socialbeta杭州分享会的实况。听普听做报告,那小小的身体里,迸发出来的社会化能量,即便每天坐在旁边,也是第一次强烈感受到。我总不愿意将太多的工作情结带入到生活中,比如我总很为难的需要向旁人解释一些术语。但既然入了这一行,也深深为之吸引,也需努力挖掘体内的热情与激情,和这群人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更多。
之前我做了一个很长很深的梦,曾经我以为那是个最坏的噩梦,但是现在想来,不过是一个警示而已。用一个月的时间,将那层包裹住自己内心的坚冰打破,努力去做些新尝试,幻想一些美丽的未来。然后有一天,那个梦碎了。一段时间里,手捧着那些残片,愚昧的对自己说还能继续拼起来的,只要等待。有很多人陪我一起等,也有人一直用力的摇醒我,直到慢慢终于将这些支离破碎深埋于心底。这个梦,让我在一段时间里面仿若尝遍了人生百态,甚至一度扭曲了自己对人性的定义。但是,这只是一个梦而已,只是一个人的偏差,不必将之放大到世界的角角落落。只要将这个梦摇醒,将那个人从心里挖走,扔到一个我再也看不到的角落,继续我的小日子,又何妨呢。请跟我一起放下,不要再多提及,因为那是一个幻灭的梦而已,随风而去,不染指于尘埃。同时,我的生命好像出现了一个端口,有许多人涌入进来。他们各自不同,是多么与众不同的个体,我虽偶尔推却,但亦然尽力相迎。他们像各味调剂品,给生活带来各色味道。就像春天的阳光,时而明艳,时而冷静。不要做那只,井底之蛙,come on.
小人的小日子,还算精彩。图3和图4是上周末的巴比松之行,全程策划下来,最后但愿大家都能尽兴。那个欧式庄园,从房间俯瞰下去,以为自己是公主,在城堡的顶上等到王子骑着白马驾临。或许上辈子的我还真是个男人,还是一个当兵的男人,爆头这种事都让我一举拿下了。有人在激烈的战役中,抓到了静谧的一刻,我很欣然。好像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自己,我不记得当时在想些什么,可能只是觉得阳光刺眼,可能只是打的疲倦了。这样的我,让我又陌生又熟悉。就好像某天吃饭时,我居然嚎啕大哭起来,让他们如此错愕不及,想不通小小的身体里为何爆发出这样的能量。我想,我的波动曲线,常人是很难理解的。
终于看了告白。生命在这里,我没有看到重量,他们都轻乎于自己的欲望,仇欲,情欲,等等。我始终认为,人的不成熟还是源自自私,当你有天成熟了,就是会为他人考虑的时候。那个时候,世界会变大。

喜欢一个长夜,一杯热茶,一本好书的生活。 ——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