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未爱你 绵绵
可惜我爱怀念 尤其是代我伤心的唱片
从来未爱你 但永远为任何人奉献
从没细心数清楚 一个夏雨天
一次愉快的睡眠 断多少的发线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嘲笑着天空,吃了泻药一般,噼里啪啦的不停歇。而现在,面对着窗外的滴滴答答,是否我们多少有些怀念那些以固体状自由落体的玩意儿,还有憧憬那个满山遍野是花开,是鸟飞的季节。

新年伊始,有很多的计划和盘算。翻着过往的照片和记录,总是恍惚的摇摇脑袋,那么一年就过去了。眼下,又到了可以启程的时候。我们总有很多的想要、想去,也有很多只在幻想的画面里让它们出现停留。把思想的脚丫放在地面上,这件事情说来容易,实践起来总要困难险阻。因为计划是你自己的,没有人知道,所以只有自己在细心呵护。慢慢的,当越来越多的外在因素影响,它就这样远去了。所以后来,当机立断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加油,路在脚下。

以前看电视剧,会嘲笑剧情的离谱和荒诞,乐不可支的诋毁着编剧。可是到现在,经历和目睹了越来越多的事,才发现戏如人生四字,才是真谛。各种闹剧上演,各种复杂的感情纠葛在进行,生活的大幕这才拉起。八卦的小脑袋每天在探进探出,时间久了,戏份高潮迭起后,小八卦也心生厌倦了。所以乖乖的搬着小板凳,躲在角落里,不发一语的看着听着,不问不探究那些无关自己痛痒的琐事。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不在意所以不上心。而当自己真的关切的朋友发生了一些事,告诉了一些秘密,那种不安定和抓狂是无法无视的。他们的决定,他们的困苦,倾诉时候的渴求共鸣,在我身上都产生了化学反应。自诩为道德标准较高的人,用非黑即白的思想禁锢自己,也希望身边的人也能谨遵这个道理。不越界,不犯错,大家都且安好。但是事实上很多事情,不是可以用理智来操控,感情动物总是无法把自己抽离出依赖、习惯和喜爱。林先生都爱了黄先生那么多年,即便再是细腻的词、悦耳的声音,都没办法为他换回一个爱的拥抱。所以还有什么样的情感,是不能放下和勇敢向前的呢?已经发生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只要当时的你们是快乐的,享受过那时的当下,又何谓将那些过去抹杀。我爱我的朋友,希望你们都过的好,彼此在身边。

缺失的爱是也是一种美好,否则那些传世的歌曲、文章都不会透露出一股温婉和悲凉。记得曾经在顺路之时,感叹没有张爱玲这般的颠沛。只怕是后来越来越多的不完美,倒让我开始懊悔不已。不知足是多少人的通病,想得到和怕失去这六个字,又是多少人的紧箍咒。那夜看完阿汤哥的勇猛身影后,我想了很久。观影时候的放声大笑,温暖牵手,都是一种全新的怦然心动,那样的感觉amazing。在浮躁的世界里,我们考虑的越来越多,已经有很多现实的污浊涌入原本简单的心境。其实这件事,原本就那样简单。

情人节快乐。


爱情还没有来到,日子是无忧无虑的,最痛苦的,也不过是测验和考试。当时觉得很大压力,后来回望,不过是多么的微小。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 张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