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整金翘,一点芳心在娇眼
免使年少,光阴虚过
posts - 112,  comments - 90,  trackbacks - 0
            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丝毫不敢有所怠慢,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原来我还可以承受这么多。每天忙得像一个陀螺,下班是唯一盼望的事情。忙忙碌碌却不知所为何事,只是被驱赶着不停地转,由不得自己,真的像陀螺,它是供人取乐,那么我呢?
          自由是已经被人说得烂了的,我知道不管到何种程度都不能完全自由,甚至到达一定的高度反而更受约束,像皇帝权力大吧,但是他自由吗?肯定不。
          在我手里的自由不多,但也不至于微乎其微。很多时候,每个人心里都在衡量,有一杆秤,衡量如果我要有这个自由,我必须牺牲什么,得到的和失去的在自己心里天平究竟倾向哪个? 在这种情况下,必然做出了选择,这就和人的价值观有很大的关系。
          在人世间,很多苦难和不自由都是他人赋予的,各种各样关系的牵绊,就像一张网罩住了每个人,在这张网里资源是有限的,规则是众多的。人们为了争夺有限的资源,互相牵制,甚至是压迫。在众多规则中,稍不留神就会碰壁,愚笨如我,自然碰得头破血流也在所难免。萨特有句名言:他人即地狱。一针见血,捅破真理。
posted on 2007-06-15 15:55 无迹可循 阅读(104)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孺子牛与自由
2007-06-18 07:50 | 奶瓶乖乖
可能要的是我们去适应这工作,去承受这样的有的没的东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孺子牛与自由
2007-07-07 14:18 | 当当
圣人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比如,“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便是一错。
对此言,我曾经奉为真理。但站在你今天的地位体会一下方知,两千余年前的圣人之言实在是应该时俱进。
老人有语:人这一辈子有从多少劫,谁知道以后咱样呢.小人的快乐只是表面的,暂时的,不会长久的,或许只是角度不同,快乐的定义也就不同.或许是灾难也说不定呢了!
所以,我断定,他们的快乐是不会长久的!而你的快乐也不一定就很远,坚持住!宝宝需要一个快乐的妈妈来孕育!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孺子牛与自由
2007-08-31 11:43 | Irene
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
但是快乐是自己给的,所以,我们要让自己快乐的生活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朝花夕拾
< 把鼠标放上来试试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档案(112)

相册

彩虹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750
  • 排名 - 201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