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整金翘,一点芳心在娇眼
免使年少,光阴虚过
posts - 112,  comments - 90,  trackbacks - 0

初中时代,看言情小说,对书上不食人间烟火的生活羡慕不已。而我出生草根,从小过清贫生活,粗糙随意,不知道精致为何物。所以梦想自己的爱情也是与“邂逅”、“山盟海誓”等字眼联系在一起的,也希望生活是贵族式的。若干年过去了,浪漫与我咫尺天涯,而我也还是在略高于贫困线的水平上生活。耐心终于被消耗殆尽。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学时代是我过得最没有心思的时候,功课只要过得去就行。剩下的就是看小说、逛街,也期待爱情。不过现在想起来,像我这种没才没貌、没气质的女生,撞上丘比特之箭的几率在当时眼光还在云端之上的大学男生那里几乎是零。所以,大学的前两年和寝室里的同学们嗑瓜子、聊天、逛街、偶尔复习,我们寝室算是比较用功读书的,当然我是最讨厌学习的一个。别的同学可能上课会认真听讲、记笔记,而我在看小说,以致到后来,想认真听课的时候也无法集中精神,这个缺点使我大学毕业后一二年内都无法纠正。可能是高中时候精力都耗尽了,到了大学里,只能有效地补充睡眠和发呆了,就象一条干涸的溪,只能等待雨水一点点地聚集。所有,我的大学基本上就是在休养生息,也幸亏如此,高中时候被折腾地极差的身体一点点地恢复。虽然底子不好,但比以前要好得多了。现在老公总是说,要是早知道你是我老婆,小时候就把你接到我家里来好好照顾你。我晕倒!

现在的生活波澜不惊。可是这也是我喜欢的生活,太过于激烈的感受我想自己承受不了。每天上班下班、偶尔出去玩乐一下,平淡无奇,但我却甘之如饴。平淡的生活中,偶尔闪现的快乐的火花,这就是幸福吧。我始终记得外国的一句谚语: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posted on 2006-06-12 13:21 无迹可循 阅读(210) 评论(4)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波澜不惊
2006-06-12 13:24 | 生命如雨
路过,你的日志写的不错,大学生活写的很真实,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波澜不惊
2006-06-12 13:43 | 无迹可循
@生命如雨
谢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波澜不惊
2006-06-12 14:58 | Ada
你老公好好玩,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波澜不惊
2006-06-13 08:25 | 无迹可循
呵呵,算是个幽默的人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6-08-16 17:02 编辑过
网站导航:

朝花夕拾
< 把鼠标放上来试试

<2006年6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档案(112)

相册

彩虹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745
  • 排名 - 201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