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整金翘,一点芳心在娇眼
免使年少,光阴虚过
posts - 112,  comments - 90,  trackbacks - 0
       从昨天开始,雪沸沸扬扬下个不停,原先对雪的期待已荡然无存。早上,还在被窝里的时候,就隐隐担心早上该怎样上班,心里一直都在期待单位放假的电话,8点不到电话一直都未响起。吃完早饭后,眼看乘出租车的愿望泡汤,更别提自己开车了,于是走到了公交车站,还好车站比较近,而且还在高架桥下面,没有被雪占领。有些车子很挤,有些车子还稍有空位,我和老公上了195路,到官巷口下。我们上车的时候,车子上已经没有座位了。我站了没几秒钟,在那几秒的空档里,我真想哭,一种无助的感觉涌上心头,虽然老公就在我的旁边,在自然面前,人的力量确实渺小,虽然人类发明了很多便利的设备,但是它可能让所有的发明一无用处。这时,旁边的一位大姐开口了“大肚子,过来这里坐。”多么温暖的声音,我感激地看着她,说了声谢谢。
        车子一直在高架下走,还算顺利。驶出高架后,可就不那么轻松了,简直就像蚂蚁爬行。停在路口等绿灯重新启动后,竟然在原地打转了,还好离终点站已经很近了。司机拼命地发动汽车,连交警也跑过来看,但是也无能为力。不过,还好,司机经验还算丰富,或许运气也还可以,车子倒退一点后,终于又能上路了。下了车,路上的积雪已经很厚了,大概有10多公分深了,这么大的雪我还没看到过。这个时候,全然没有了欣赏的兴趣,紧紧抓着老公的胳膊,深一脚浅一脚地慢慢地走。虽然路比较难走,旁边走着老公,抓着他,心里还是挺有安全感的,刚刚在车上的无助感已经完全没有了。只要走到单位,就是胜利了,虽然还不知道晚上该怎么回家去,本来想在单位旁边的宾馆住下。后来,临时开会,领导通知说,大肚子明天就不要来上班了,真是一阵欣喜。那再怎样艰难,也要回家去了,开始真正的悠长假期。
         想不到,宝宝即将出生前的一段日子,有这么难忘的事。几十年一遇的大雪,让这个小家伙碰到了,也算是一件挺值得纪念的事,特别是和它爸爸两个人在雪地里搀扶着走的时候,想起还带着这个小家伙,心里有种温暖又特别的感觉。
posted on 2008-02-02 12:45 无迹可循 阅读(130)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执子之手,风雪同路
2008-02-18 16:17 | 叮叮当当
现在人素质实在不行啊,也许真的只有感同身受的时候才明白人和人之间缺少的是什么,你们老朱实在是个不错的老公哦,为了你们娘辆也付出了不少,好好祝福一下你们,你们的爱一定会感染给宝宝的,你们宝宝以后一定也是个很乖乖的家伙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执子之手,风雪同路
2008-02-29 08:44 | 无迹可循
我们的宝宝都会乖乖的,健健康康地长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朝花夕拾
< 把鼠标放上来试试

<2008年2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档案(112)

相册

彩虹桥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6745
  • 排名 - 201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