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只要不仔细想,就不会觉得时间这样颓然过去,毫无踪影。可是心里的怅然,有时甚至希望可以蹲在一个角落里,埋进手掌,大力哭一场。究其为了什么,心里是那么透彻,但是无从说起。很多东西向来都不屑说,掩耳盗铃般指望不说出来,自己就无从知晓,日子就这样瞒天过海,自欺欺人掉。

但是自始至终觉得做对一件事,就是把电话停掉。

只是在厨房的灯下面坐着的时候,看锅里的冰糖炖木瓜在热水中泛起的暮霭,记得树大天暖的南国,仿佛都是很多年前的记忆。

我很好,意难平而已。

如果的事,你还记得空房中那对炽烈的少年,他们的第一次亲吻,一心只想贴近彼此,却使一场甜蜜变成毫无美感的互咬嘴唇。或许过后他们都有捧着自己的嘴唇哈哈大笑,化成极私密的记忆。

那时莽撞,冲动,都是动心不动脑的少年。没有过往,在彼此身上慢慢有了很多第一次,融成刻骨铭心。

可是年少的时光那么美,那么永无反悔。或者永无返回。

过于爱惜,便有留白大片。那样伤筋动骨都是如果的事,都是别人的事。有时候过于冷静和理智,不能不说,不算当日的英雄。

记得看 冷山,没有看电影,是书,特别喜欢里面那位老妇人,过尽千帆,离群索居。如果从一开始便做如此打算,是否憾事一件。她的羊,她的草药,她的画,她说的所有偏执而道理盎然的话。

TOMMY说,我爱她并非因为适合,就是爱了而已。这样的光景换个场景,便只能在身着白衣,皎洁面容,无所畏惧的日子。

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是觉得满腹的话,憋屈找不到出口,只能左右言及其他来舒缓。长时间以来都有自己的价值观,也非常认可。也许太过自成一体了。

或许是早上多喝一碗糖水,把自己给腻到了。

我写的东西大都毫无意义,不要追着字句不放,这些文字只是关于我自己的,我的些许没有意义的想法和琐碎的言语,没有任何伤害别人,或者意图伤害别人的出发点。别人的事儿向来和我没有关系,即使有名字出现,也只是文字发生的工具而已,已经脱离了他本人,都是我自己而已。

我字写我心,如果不能,我这么偏执的人会在某天把所有的文字全部删掉,一个不留。不能做最低最低一件关于自己的事儿,不是我能容忍的。我在自己的生活里,文字自然也跳不开,不要让我不安。忍无可忍,我最后能做的就是把让我不安不愉快的人删除我的圈子,不会多言,不会再去看哪怕一眼。你知道,我可以做到。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