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请尽欢


    走过马路,听到后面那个小男孩在喊自己的婆婆。我在想,真神奇,有一天我也会变成某个小孩的婆婆,那会儿变好老了,真难想象我会变很老,哎,很害怕变老啊。不过还是希望有足够运气活到那么老,而且不要得什么严重的病患。然后那会儿我会有什么心态,肯定和现在不太一样了,我会不会因为身体虚弱走不了太远,就必须在某个地方待很久啊,应该是件很苦恼的事情吧。哎,真希望我很老的时候,还可以和老伴出去晃悠,我希望他比我有知识多了,虽然我也看一些书,可是我总是看很快,而且不怎么爱记东西,总是很沉浸在书里面描述的那一刻,看过就不怎么沉迷了。真希望很老的老伴多吃芝麻,记忆力还不错,可以记得很多东西,走到某个地方,还可以炫耀给我听这里有什么什么,我可以摆一幅不怎么搭理的样子,内心暗自佩服,
MD,这个死老头记忆这么好,肯定还记得他的初恋。哈哈。很老了应该还是会吃醋的吧,我觉得吃醋是人的天性,哈哈。

 

很老的时候我会总回忆自己年轻时候吧,那么我这么年轻的时候应该搞点值得以后回忆的东西,做点值得回忆的事儿吧。这样老了以后日子就不会无聊。我应该在想得起来的时候写点日记,这样我可以翻翻自己的日记,看看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儿,看看什么让我特别开心,什么让我有些难过。我决定了以后我要每天拍一下自己存下来,嘻嘻。从明天开始,然后拍完以后就狂P一下。哈哈。我总是没办法坚持每天睡觉前做25个仰卧起坐,做着做着就忘记了。我应该做个可以打勾的计划表贴在门后,这样每早走的时候可以看到我是不是做了,嘻嘻。

 

昨晚睡觉前突然很想我老妈,想着小时候她老买甜薄脆放在柜子里面,我总能找到吃一下。嘻嘻。总是会每天都会有水果吃,每个冬天早上离开家去上学总是让我吃一个甜姜片防寒,老妈是白羊座,按照我多年研究的星座来说,这个星座女的是比较大条的,对待小朋友也没有太多腻歪的话说,这也是我多年想起来都没想起她说过多少甜言蜜语的原因,还不如老爸说的多,双子座果然嘴巴花花,不过这样想来觉得很是温暖,因为老妈总用她的方式表达着她的爱心,幼年时候父母的爱对于人的一生重要到我们不怎么了解的深的惊人地步,尤其是我最近在看的 少有人走的路 这本书,比较容易懂的心理学的书。父亲对于女儿的爱决定了她这一生对于异性的交往模式和态度,母亲对于儿子的爱决定了他这一生对于女性的态度和交往模式。幽默的老爸还是让我觉得很有爱的,仔细想想和他比较轻松的相处模式真的是我一直以来比较喜欢的那种宽松的,不捆绑的模式,老爸的脸,嗯,不错,还是有那么点英气的,怪不得我一直喜欢好看的人。哎,这是与生俱来的外貌协会成长道路,不怪我本性,哈哈。

 

以后也要像妈妈一样用自己的方式爱护自己的小朋友,我可能是个很暴躁的大人,而且还会和小朋友抢水果吃,哈哈。

 

我说了不,嘻嘻,是的,那是很久前的事儿了,有没有发现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世界仿佛是黑白色,而他是彩色的,那时你总能很快发现他。可是有一天突然发现他仿佛蒙上灰一样黯淡下去,是的,不再是彩色的了。于是整个世界又变成彩色的了,除他之外。

 

当别人珍惜我们的时候,我们或许真的不以为然。可是真的等回头再看,就什么也没有了。仿佛从没有人是用时间在等某个人的,真没有,写小说的女人无情的说,如果你真的发现对方很久后还深情状在等你,其实那是因为在漫长的等待中,他从未遇上一个在内心觉得好过你的人,所以就顺水推舟说等了你,于是才有小说的圆满结局。我比较相信这种说法,冷酷但是真的世界本来都不梦幻,但是有时也的确因为某类人不怎么轻易喜欢别人,这种喜欢往往无比多计算比较后才得出,可是有时这种不轻易发生的喜欢才有意思,因为你很难说是随意动情廉价,还是这种本能的计算后结果更价廉,或许你会觉得反正用心算过,总比随意来得谨慎;也或许你会觉得天然动心会更加罗曼蒂克,深深算来的都是满腹心机不值得一提。其实从最后可能出轨概率来看,没什么大的区别。

 

借某些人话来说,既然是你喜欢的,又被你得到了,管这感情发生是什么来头,因何而起,到底能守多久。得意请尽欢,莫问其出路。

 

难得糊涂,其实真心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