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

 

不喜欢生活的人一定没有去过早上的市场,那是个喧闹的但是又宁静的好地方,人声再大都无法遮盖那些随意滚落街边的水果和蔬菜散发出来的生气,它们即使从土里刨出来还带着泥巴都有趣鲜活,那种骨子里面奔腾的,看着都觉得好开心。只是顺路过市场也忍不住提回大包水果,它长得不如超市里面那样皮薄肉似乎呼之欲出,可是它就那么厚点的皮仿佛多穿了两件衣服也遮不住美丽的姑娘,美而不自知的力量足以战胜一切。


在市场买东西是会忘记价格的,不会有红色醒目价签,买的心满意足,谁在乎它有没给足秤,反正一边找零钱店主还会一边多抓几个进你的包里面,买卖和美。


那些南方的水果随意长在院子里面的树上,现在被随意放在一张塑料布上摊开在街边,随意开价,随意买卖。我在写字楼间的风道上买过
3个柠檬,后来忘记了再发现就成了柠檬干,可是关于买到柠檬的开心劲儿一下子就涌过来,那个满脸皱纹的老头用塑料包随意拉四个角成的包,里面的柠檬随着他一边走一边在里面滚来滚去,我路过他多看一眼马上看到里面的它们,仿佛共享了他的一个快乐秘密,买了几个很是心满意足。


 所以说,我是喜欢小城市的,仿佛我出生的小城镇。做梦会老梦到夏初时候早市上好多人大筐买卖红心李子的热闹,那种甜酸的味道,甜得腻的气味仿佛有味道的照片被眼睛拍进脑袋里面,一直展览展览,永不落幕的展览,只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呵呵。


本来不觉得过去会给我带来什么样子的影响,因为我总是不太记得过去,我几乎忘光了所有小学同学的名字,初中也只记得几个,高中也很多脸都不记得了。可是当我站在路边看着一只蓝色鹦鹉在笼子里面跳来跳去的时候,他家的鹦鹉,小米,深色的笼子,那对黄色的鹦鹉马上就把我带回了几岁时候,心里特别想买一只回家放在阳台上。仿佛我买了很多花花草草一样,我总是试图还原过去的某个片段,在现在的时光里面。我不能否认,很多东西是化在血液里面,不管你怎么不乐意,不愿意想起,不承认它给你的记忆,可是它就在那里,在你的生活里,在你的心里生根,不知名的某天当你发现它已然成为一棵大树,开满树的花,结的果实是你爱它。就算只是很稀薄的感情,但是不代表它没有,或许现在这么回避,只是因为过去没有得到,起码没有得到你想要,你期望的那么多,即使那么小,即使你没意识到,但是记忆却早就发现真相,并且按照你的期望隐藏,遗忘可以约等于怨恨,怨恨它没能给你想要的疼爱。其实因为你一厢情愿的爱过,小朋友的感情也真挚。内心深处那也是一个坑儿,埋着小时候许多温暖时光,碎碎的收在一起。这是我第一次说,你的离开我真的突然意识到难过,那种复杂的感觉希望你原谅我用了这么久,走了这么多路,才最终自我发现我并非像那年那样没有感觉,毫无伤感,我的感情总是钝钝的,特别是对于别离,我要好久好久才能察觉它。


一旦有了小朋友是巨大责任,因为它会和你一样有着自己强烈的感情,有着你不明白甚至它自己也不太明白的深刻感情。每每想到这里,就很沮丧,因为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在自己的年纪还是小朋友的心,真的是很沮丧。希望未来有了小朋友,我不要马上成为大人,站在对立面欺负它,忽视它,虽然我现在不能马上想到应该用一种怎么合适的方式对待它,或许我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有那么一个时候,只想看看书,不用接任何人电话,不和任何人讲话,或者像现在这样和自己说话。不过看到你的名字出现在那里觉得挺开心的,让我心满意足的捞回现实,因为那里总有些人让你想拥抱,想亲吻,想成为小朋友,想说点不靠谱的话,约等于洗完所有衣服,坐在阳台的台阶上,闻着在太阳下的衣服干净的又有那么点洗衣液散发的清新味道,非常快乐。


快乐那么少,可是我们总是拒绝它,因为不知道怎么接受它的缘故吧。有时我会回忆别人带给自己的开心,我觉得不同的人带来的开心总得来说都是开心,可是细细想起来却又真的不同,好似没有一个人再给自己带来那种重复的开心。这样好么?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这么个糊涂的人。好像也没什么坏处,呵呵。


我总是说要画个自画像,可是只画了一点点,就没有再画下去了。可是我还是要画下去的,呵呵。我也想画一个笔画很细小,需要很慢很慢画完的,不知道我有没有耐心等着它一点点长大,仿佛等一朵花开花,呵呵。我送给晨的画好似她不大喜欢,那我可以借在她家,未来把画接回我自己的家,因为我一看它就会想起它是我毁了另外一块画布才弄成的,那块画布上被我弄了好多次后涂满绿色,后来不小心甩上红色,一坨红色,看着有点凶杀现场,一沮丧就剪掉了它。我重新发现了个医治沮丧的办法,深度沮丧,那种想要哭出来的,直接去走路,不停的走,走到这里又走到那里,再干几件无关紧要的事儿就好了。小鸡说我烦躁的时候最好是不要打扰我,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可是我觉得总是还有我更喜欢的方式吧,呵呵。


好似每个我喜欢的人,总是有很亮的眼睛,不管大小,他们的眼睛都会笑。我仰慕那样的眼睛估计大半是因为我没有的关系,我们总是盲目倾慕那些拥有我们没有而又期盼的人事物,可是总有那么点快乐让我们乐此不疲的这样,不是吗?呵呵。


我组装了个衣柜,应该说
2个,大于2次。我组装了个铁架,1次。我觉得自己不那么笨,只是有那么点懒,约等于不勤快。嘿嘿。你那么聪明从来不做不在计划的事儿吧,不像我本来去买衣柜,结果买回很多水果。呵呵。所以你也没可能有我那么快乐。可是生活总要发生点计划外的事儿,让你觉得它也高明到纵使它在计划外,也能让你觉得它好似还是你计划中的天衣无缝。比如,又比如,再比如。哈哈。


我们会遇到轻易让你笑的人,本来会以为那是很容易的事儿。可是回头想想让你会心笑开的人,笑的内心温暖而温柔的人,那么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