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见

 

看了久负盛名的三体,没有想象那么惊喜,不知道是不是见多不怪。只是看到那句,多维世界的生物看待三维世界的我们,仿佛我们三维世界的人看二维说明书一样,不仅能清楚外形,而且里面的里面结构都清清楚楚,没有秘密可言。这个例子举得让我这么不明白自然科学的人都马上醒悟其中的高妙。

能看到别人的秘密,其实是很残酷的一件事,我总觉得对于无关的人或物都不要关注,知道一点点就好,你好我也好,多么美妙。倘若长期钻研,一经想透,简直是灾难。没人是经得起推敲的,能爱上一个你了解的人,双方都值得用一生相守作为奖励。

不管有多老,都要管住自己的嘴巴,管住自己不要自以为是,管住自己的言行,有时我们遇到的人从一开始就保持观望的姿态,即使对方真的口若涂蜜,可是真的不喜欢那种没有丝毫判断力,什么都迫不及待献上赞美之词的人,不喜欢的我即使沉默微笑都不会随便说美,美好如果真的这么随便,就不会是个褒义词了吧。况且对于它表面这么奉承的人,背后说起别人坏话格外顺口,成年人这样的行为让人不齿。不喜欢的人我都不搭理的,更无意于像它所为故意迎合,甚至还在背后插别人几刀。讨厌的人果然都丑恶在脸上,不喜欢是从一开始的,现在只是更确定而已。

真想说,讨厌的人,请别出门。还好我走路很少看人,眼不见人不烦。做人难看,便不要时刻表露多话,惹人生厌。

不怕,我仍然有一颗能爱人的心,只要是可爱的人,或者植物。只是最近有点烦,我新写完的10000字找不到想第一个阅读者。有时我又想作为一个有很强自制能力和坚韧的心的人,或许注定会遇到很多不平事,这些天赋都是用来从低谷中爬起的准备吧。不管如何,我还是很感激造物者的神奇,橘子是上火物,橘皮晒干泡茶又是极好的下火物。

ESKIMO放在这个片的最后真是DR的神奇恩物,它接近20分钟,中间断续又有声音飘出,柳暗花明又一村。

刘慈欣在最后用了一段80年代很红的句子,城市就是森林,每一个男人都是猎手,每一个女人都是陷阱。现在,大致的一句话是,一个男人选择的什么样子的女人就是选择了什么样子的人生。我觉得都很精准,因为男人精于外出狩猎,那些都是生活必需品,富裕的都是锦上添花之物。但是精于内心世界构造,富有审美和生活情趣的女人,才能够把这样战利品精巧搭建赋予生活以神奇。砖块大致都是方正堆放,可是遵循图纸后平地而起才可看出是否一座美楼。女人便是那绘图的巧人。

找一个好女人,并非须她能扛能猎,而是仰她慧心一颗,化平凡为神奇,化艰难为平顺。或许真的只有男人真的似真男人,女人才能安心做真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