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不醉人人自醉

 

AFTER SO MANY YEARSSHIT I STILL LOVE YOU

 

我发现自己真是个很腻味的女的,大清早的时光。可是我忍不住,很难说那究竟是不是个好梦,自己在梦里却不那么彻底的开心。我投降,因为我在梦里看到那张白的不是这个世界上人的脸的B,也不知道昨天受了什么刺激。

 

桌上的人认识的不那么多,但是终究是年轻人,喝酒的时候总是不客气的,我十分不喜欢桌上互相敬酒夹菜什么的,自己不爱敬酒,自然也不希望被人敬酒,和朋友一起吃饭,总是吃什么喝什么自己来就好,偶尔举个杯子,几乎没有人理睬,往往说,喝你的,我们还需要这样吗?语塞就自己喝掉了,呵呵。我端个杯子,一个人喝掉不需要敬的部分,因为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场合,别人的热闹地方,我却没眼色的想起B,酒瓶喝的空荡荡的,自己微熏,其实喝微微醉掉的感觉满好,什么事情总是求个度,不要太满。我总是在晕晕的时候变的很乐和,就是心里很高兴,小小的。

 

大学一年级,认识的人只有樱一个人,某个不会再和B联系的晚上,我们一起去江边,忘记喝酒喝了多少。开始很难过,因为毕竟真心待过,心里着实闷憋。可酒是越喝越开心,胡乱说了什么,脏话,就一个劲傻笑。人整个要躺在大马路牙子上了,还跑到对面超市要继续喝,呵呵。后来奔跑的时候,清醒了些,晚上不安全,少喝点为好。就在超市买了凉菜,呵呵,都喝完了才记得要买下酒菜,看来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我出来的时候还是一个人抱了个很大易拉罐的雪花,嘿嘿。樱不能喝了,不然我们就回不去了。车上人很少,我们坐在最后一排,抢东西吃,车在颠簸,我们弄的油哪里都是。她给男朋友打了电话,说把我弄回去,我还没有喝到乱泥。自己就回去了。我们总是怀恋那时,但是心里知道永远也回不去了。

 

离我最后一次看到B,我在公车的头,他在尾巴那里立着,眉眼依旧干净,寡言沉默的样子。我上车看到他的时候,就掉过头,我不敢多看。可是看不到,心里就放电影,他缓慢说话的样子,他像孩子一样微笑的样子,他像老鼠一样吃东西的样子,他抓住我手腕的样子,他走在我后面,我用芦苇打他的样子。自己也知道他并非一个担当的人,可是自己总能原谅他。那场小雨,一切被冲的没有了。我害怕看到很白的脸,从此。自己一个夏天不打雨伞,在太阳下暴晒成干,黑的。可是心里依然有禁忌。我们中间搁了3年,一言不发,搁了一个影子,但是很难说别离过。见过一面的人,再见面,总需要立即缩短时光界限,回忆起来,间隔几秒。可是几乎不需要时间都可以拉回初次见面的那天。

 

你不爱说话,可是我总能一眼把你看出来。你高我一些,理科楼前镜子一样的墙壁里,我看到你就高我一个头,回头笑你矮,你辩解着。我们在一起,可是我们总在分开,一刻都不停的分开。让我开怀的人总是要离开,从开始的失望到最后的安然。终于在想起你的时候心里安然的只剩下亲切和暖意。

 

冲热水的时候,觉得自己清醒了,周围雾气腾腾。看了别人的眼泪,我悄悄蹭掉,长了智慧,少了眼泪。还好我终究没有谁挂牵,在一起时候欢愉开怀,离开的时候就记得彼此的好就够了。我们总是遇到,总是别离。

 

可是我还是在雾气里看到B的眼睛,琥珀色的,寡情的,清淡的,爱自己的人大部分都将炼成透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