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我们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实习,经过了前几天的磕磕碰碰,基本上安顿了下来,能够住在实习学校的宿舍真是一种幸福。

每天清晨,推开阳台的大门,除了丝丝寒意以外,便是一堆忙碌的身影,初中生跟大学生有很大的区别,更活泼而富有活力,看着在跑道上晨跑的同学,在阶梯上晨读的同学,一个个推着单车有说有笑的同学,我仿佛也回到了初中时代,单纯而简单,上上课、踢踢球、做做作业、回回家,如是而已,周而复始,那是多么的幸福时光啊。

Brand New Day

7点多就要去班里面查看他们的早读情况,要做的仅仅是督促而已,因为他们都是很聪明很乖的孩子,只是偶尔自觉性不够,需要我们提醒提醒。8点过一点,可以去班主任那边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一般都是常规性的工作,帮忙维护电脑的比较多,还有就是数据库、电子表格的数据处理、统计,再者就是学科作业的帮忙批改。差不多了就可以回到信息技术这边的办公室,开始着手资料搜集、教案撰写、教辅资源整合等等,但是觉得工作还是不够主动。

老师都对我们很nice,住在学校里面我觉得对比起很多同学来说,这已经很惬意了,

两个星期了,我觉得做的最多的是计算机的维护,机房的维护都比较少,网络设备维护就更加的少了,稍后可能会花更多时间在教学、以及教辅资源建设这一块。

Travel

  上个星期跟我们班的学生一起去秋游了,刚刚结束完期中考试的人,是时候让他们释放一下心中的抑郁。当代初中生其实身上的压力也不比我们当年小,看着那满满的课程,便可知一二。
  
我们去的地方是长洲岛,位于大学城附近,据闻还是一个秋游散心的不错选择。当我还在脑海中不断构想一个充满浪漫秋意、海风拂面,天空上有着一只只风筝自由漫舞的画面,现实确实比较残酷的,下车的时候一个同学说他们是来开发大西北的,呵呵~
  这里跟大多的农庄类似,以水上运动以及协作游戏为主,面积不算太大,毕竟比我去过都要小。对于他们来说,主要的任务就是一起去做顿饭咯,10点左右他们就开始行动了。我就到处视察情况,李老师还拿了个筷子,蜻蜓点水,呵呵~
  下午我们去了黄埔军校参观,当大巴经过门口时候,看着一个个穿着水兵服的海军,感觉很舒服,可惜啊,我没有相机不能到处拍拍片,这是一种浪费。

Uniform
  周二,小宏他们过来了这边,随着他们的到来,看着他们带着的一套套西装革履,除了一些羡慕之情以外,更多的是感觉到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或许在答辩完成以后这个感觉应该更明显吧,对于迟到的感觉,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晚上,一堆同学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但是没有人会提起这样的字眼,一种潜伏已久的伤感已经慢慢浮现,梦里都是招聘、面试、工作的画面,虽然我还没有经历,但是已经有些许的担忧,哎~何去何从呢?
  
等多两个星期我也要回去拿衣服了,看到简历是一种愁,不知道如何下笔才能更好的打动人力资源部的考官。
  
打开Q,许许多多的朋友都说已经面试了,用人单位都询问何时能开始工作,而我呢?还没有开始尝试,招聘会连场面都没有见过,对于毕业生来说这是一种坦然还是一种悲哀呢?

Work
  实习的工作主要分两条线,一是教学实习,二就是班级管理,所以我不仅仅要从事信息技术的教学工作,还要担任班级的助理班主任辅助班主任开展工作。对于教学,我觉得问题不是很大,我需要的是时间和实践,把教案写好,更重要的是把教案在实际的教学中实现,学习教案书写的规范,把握课堂时间,调动学生兴趣,控制课堂纪律等等,最后我分配的班级是初二(2)班,一个由53位活泼又品学兼优的个体组成的班级,如何融入这样一个班级是我将要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这跟大学的助理班主任区别是挺大的,大学带新生,是一群陌生的人去到你熟悉的地方,他们肯定会信赖你,以你为中心而开始慢慢熟悉这里;而这里就不是,我扮演着一个入侵者的角色,或许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丝丝涟漪,但是对于我而言这个过程比较困难。
  
明天又是星期六了,可怜我的六级还没有什么起色,或许要跑下广外那边的招聘会,主要是去看看热闹咯,晚上还有一顿饭哦~不说了,开始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