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了是实习的最后一周,星期一有种想留在台继续做节目的想法,而且很强烈,不知道为什么?那瞬间,觉得留在台里面工作生活是件不错的事情。群同学继续给我深入讲解切换台的使用,许多东西都变得很清晰,可惜没有什么机会去验证自己学习的程度了。

周二,一切东西就像往常一样,没有什么特别,除了天气,我们祈求他能给我们一片晴朗的夜空。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只是我们今晚要踢球而已。可惜,贵人出门多风雨,老天经常就是不给我面子。晚上的对手是G银行,引用Q的名言就是,放电单车都可以放死他。果然,比分锁定在了73,在狂风暴雨与雷鸣闪电中,结束了这一场告别赛。一个半场吊门,一次失误造成对方入球,这就是记忆中有我比较出彩的两个画面。斌哥像球星一样,戏耍对方门将,Lanty一脚剃草式射门……

接下来两天也是在演播厅继续录节目,《饭没了秀》、《娱乐发现》、《法制新观察》等等,流程基本上差不多,调整机位,启动演播系统,开机器,设置色键抠象,虚拟演播室的场景,有些是3D的,有些已经转成了录象带,叠加起来就好了。然后就等编导、节目主持人,等他们就位了,灯光老师会对根据主持人对演播厅内的灯光系统进行调整,音频老师会接线,设置好Mic的位置,调整音量。然后我们要打开监视器,技监,示波器,使用CCU对摄象机的色彩、光圈进行调整,观察示波器的波形是否正确。然后就要对调整灯光过后的主持人进行抠像的设置。然后就要协助编导进行节目的录制,直到节目录制完毕,还要把机器关好,放置到合适的位置。

当然还有检修机器咯,其实跟我们修电脑的步骤差不多,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你判断损坏的部位,还有使用替换法基本上可以让你更为准确的判断故障零件所在的位置。

太多太多了,都不是一时三刻可以说的完的东西,想知道更多的就跟我聊聊吧,不过最好最直接的方法还是进去做一次实习。

准备回去了,大家也早点回去学校咯,珍惜最后一年大学生活,在出来工作人的口中,大学是天堂,而历经几次实习以后,我也开始慢慢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