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三
关键词:继续实习 7:1 西部通道

继续实习
已经第三周了,许多东西都已经很熟悉,无论是同事、还是一些制作的流程,驾轻就熟。工作的东西还是一点一滴的,要不断学习跟实践,看一个星期或者还不如你下手下脚去做一个小时,在这里的最大不好的地方是高手演示的机会太少了,还有能给你操作的机会也是要自己争取的。在如此强调时效性与针对性的今天,很少人会花很多功夫在无用的操作上。举个例子,布置一个演播厅的机器、调试抠像、虚拟演播场景、音频、灯光、舞美等等,这一个个听上去好象都不是很难的东西,但是当你置身于其中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摄象机的线已经可以弄到你头大,哪条线接哪个口,到哪个CCU,是否符合编导的要求,时间就想一把不断推拉的锯子,把断头台上的绳子一丝丝锯断,如果这些东西通通要一个人做的话,我除了窒息以外想不到其他形容词。
幸好,许多前辈都对我们非常的照顾,基本上都有问必答,甚至有时候会对我们做更多前沿或者相关的介绍说明,让我们对于整个系统的认识以及操作逐步深化。

西部通道
星期五又坐232去蛇口玩咯,在表妹家修养了两天,最后那天晚上去了西部通道。西部通道?你居然不知道,那你真是太OUT了,就是最新落成的香港跟深圳之间的跨海大桥,而且一地两检,非常便利。晚上的西部通道灯火通明,百步一灯,不过车流量不是很高,我们散步到联检大楼那边的海岸,十多个标准足球场的草坪,有种让我回到了初三暑假在内蒙古上的感觉,一条白色的苍龙跨越漆黑的海面,元朗上空几到霹雳划破天际,略带腥味的海风扑面吹来,那种感觉让人十分放松,似乎我也有种要飞的感觉。

7:1
这是什么回事呢?
呵呵~这个就是我们部门跟外面踢的一场比赛,相传上次我们部门的同志在一次淘汰赛中,以两分之差,惨遭淘汰,比分就不是很记得了~不过那是篮球比赛哦~!
而这次,我们部门的同志们都可以昂首挺胸几天了,在绿荫场上我们7:1大获全胜。偶跟么么森,一前一后,奠定了这场比赛的基调,呵呵~连场边的人都连连感叹,钢门啊,怎么射都射不穿。偶在暗地下偷着乐。
至于那个一球失球嘛,是大伙穿小纸条给么么森的结果。有个比较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要响应我们建设和谐社会的号召,大家在球场上也要和气收场嘛~!结果就有了那“1”的诞生咯,这个不是守门员的责任啦,呵呵~!

周记四
关键词:3DMAX 虚拟演播室

3DMAX
这个星期终于有机会弄弄3D,看了两个星期的教程,终于可以实践一下了,做是有做,但是问题是我没有把握好他们的设计虚拟演播室场景的要求,太理想化,风格也过于简约。打开TOIDEA,本想做几个LOGO,殊不知一点灵感都没有,不要说创意,连构图都成问题,更不用说配色了,在这一个时间里,我发现自己平面设计退步了很多。对不起Mr Che咯,暂时还没有像样的作品可以拿给你看,哎~(陷入无限的叹气与后悔之中........)

Lanty拿着一套虚拟演播室场景,在演播室亲自做了一次,修改细节,调整贴图,配色,构图,打灯,使用插件渲染等等,最后就把灯光打在材质上,在正式使用的时候就不用重新计算灯光了。对于以往在网上看到的那些材质图也终于懂了一二。

切换台大家应该有见过的,就是一个拥有很多键的,很大的控制面板,它负责切换不同的信号,叠加信号,还有可以对视频做一些简单的特级效果。大家经常在看电视的时候,切广告就是用那个切的啦。

还有很多设备,大家都应该要见识一下,临走的时候去拍些相片回来好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