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陆陆续续都待了一个月了,很是舒服的感觉,偶尔帮人家做做小东西赚点零花,满足一下口欲之快。

  学校依然是那么亲切,但是环境在不经意中产生了许多变迁,随着扩招压力所迫,在那狭长的走道旁又树立起一排屏障,新的宿舍楼又在紧密的施工中;师弟师妹们都提倡自由,厌倦约束,所以越来越多的情侣在宿舍楼附近出没,每每11点以后,短号造成了局部手机网络的瘫痪,发送短信成为了一件头痛的事,拨打电话一直都是网络忙~打开电脑上网,只有在清晨的时候会得到比较流畅的速度,一旦中午以后,无节制的BT控制了整个网络,打开网页也是一种奢望。
不知道该怎么说,或许这就是80后一代的特征,喜欢自由,厌倦约束,但是他们还是太嫩了,还不懂得如何把握自己,如何把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放在同样的高度。

  一个月了,面试了几次,可能都抱着一种死猪不怕滚水烫的无谓精神,所以都勇敢的走出去了,但是效果可能没有那么好。
反思面试的过程,紧张的头脑是迈向成功的最大障碍,按道理说在外面都摸打滚翻那么长时间了,紧张应该已经成为一种自己可控的因素,但是某些场合下还是不能自已,丧失基本逻辑的语言,欠缺严密组织的表达,略显闪烁的眼神,再加上轻微几处口误,在我看来也的确难以征服面试官的。

  各花入各眼是这段时间来很明显的感觉,无论是在面试,是在帮人家做project,还是一同去赏花观月,不同的尺度障碍了我们进一步的沟通,各自拿着不同的标志与量具,沟通起来实在不是那么容易。

  Anyway,继续努力就是了,周末又要赶回家去考试,还有homework要做,什么时候能再次面试呢?我也不知道,Be patient, please! 我知道,我也会的,用官腔一点来概括就是外强形象,内强素质,对吧?好了,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