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9, comments - 17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自我反省

Posted on 2008-12-30 09:08 量量妈妈 阅读(12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日记
 

    昨晚对量量发了脾气,原因很简单,快期末考试了,我让他多做些课外题,而他不肯硬要画画,很生气的对他说,“你这么不听话,妈妈不管你了!”后来小人居然跑到爸爸那说:“妈妈不管我了,我太高兴了!”
    
事后想想可能是我太急躁了吧,现在的孩子本来就已经很辛苦,学太多的东西,我为什么还要他一定在班级排前几名呢?对于现在的一年级的孩子学的东西已经让人大跌眼镜,尤其是这次参加竞赛的题连大人看到题目也要好好转转脑筋呢,何况是这些小孩子,量量每天都在接受新的知识,每天自觉的写字、默字、读课文,已经在慢慢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什么我还要给他更多的压力呢?作为家长应把目光放远、松驰得当,厚积薄发。应该努力培养孩子的自觉的学习能力,这样的习惯才能让他终身受益,能够让他真正爱上学习,而不是去应付考试。
    
我一定要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努力改掉自身不好的地方,时刻铭记为人父母必须更善良、更坚强,更有进取心,父母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从前一直不明白父母为什么要操那么多心,现在才真正体会,做一个合格的家长是多么的不容易,把一个孩子培养成才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与艰辛,从孩子一出生到各种成长阶段所操的心都是不一样的,应了古话:养儿方知父母恩啊!父母给予孩子独特的爱,只有时间才能理解这种爱有多伟大!

Feedback

# re: 自我反省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31 11:56 by 狗狗猪
呵呵
太可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