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在咣铛中前行,拥挤的车厢,多得是烦躁的旅人。坐在座位上,百无聊赖的我用眼睛从一个人身上游走到另一个人身上,捕捉着每个人的表情和细节的地方,然后把他们一一映射回自己,试着搜寻下那些熟悉的相同的东西。于是我看见了我曾经深爱的女子的模样,我看见了我们相拥亲吻的瞬间,我看见了逝去的懵懵青春,我看见了那个被岁月磨砺的百孔千疮的我。思想在游弋,累了,闭上眼,恍惚间我以为坐在身边的就是你。努力的挣扎片刻然后我拼命告诉自己那个人不是你。睁开眼心却再次有种被撕裂的疼。
        人还是那么的多,多得都没有办法去泡面,肠胃强力的抗争下,忽然想如果此刻你陪在我身边我会拨开人群为你去泡一碗面吗?我想以后我会去的,也许原来我也会去,但此刻我更加坚信,谢谢你。
         旁边的小姑娘拿出了一个数码相机,翻来覆去的看着里面的过去,有点心痛,我们没留下丝毫实物的记忆,留在印象里的那些什么时候又会交还给时间带去?你的笑脸什么时候不会再清晰?我害怕还是会躲避,越是掩藏,越是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