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最近天气还不算热,经常带辰辰在附近兜兜玩。但是不能老是游山玩水看风景啊,从网上找了各类博物馆。选了两家离的很近的一起去看看。早上9点多,我们就到了公安博物馆,现在参观免费了。底楼就停了几辆不同种类的警车和摩托车。2楼是公安历史馆,辰辰不是很感兴趣,里边的各类警徽辰辰还是看了看。34楼有消防设备、各类枪支展示,这些辰辰看的挺起劲的。还有的特大案件介绍和作案工具展示,有点吓人,也没让辰辰多看。看到毒品陈列柜里的摇头丸,辰辰还问:“这个摇头丸吃了会摇头吗?”我也无从解释,就说这是兴奋剂、是毒品的一种。虽然是周末,但是展馆里边基本就我们三个,加上灯光不是很亮,感觉挺阴森森的,幸好辰辰爸爸陪着一起来的。辰辰兴趣不高,就匆匆看完了。

从公安馆出来,直接去了附近的昆虫博物馆,大人15元小孩10元。辰辰小的时候来过一次这里,里边停车免费,所以这次再带他来看看。从门口借了个解说仪,辰辰有模有样的,按次序一个个的按着解说仪听着解说,只是这个解说内容实在太少,比文字介绍还要简单。看到了一个蚂蚁巢穴,辰辰突然想起来以前看过的蚂蚁救火,说还要去看,这个只能安排在下次了。展馆只有两层,两楼的蛾子和蝴蝶的介绍比较详细全面,其他的昆虫种类不算多,而且都是标本,活的昆虫只看到了两只竹节虫一只蝈蝈和一只蟋蟀。蝴蝶馆里边陈列了几幅用美丽的蝴蝶翅膀做的工艺画,虽然非常的好看漂亮,却是牺牲了无数的蝴蝶啊!出来的时候辰辰还买了一个吉丁虫的挂件。这次我终于知道昆虫记里边的吉丁虫长什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