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总结

今年暑假主要想提高儿子的阅读能力,去年暑假学了Phonics,今年想通过阅读来巩固一下拼读。今年主要把家里有的体验英语全过了一遍的,基本就是读一遍,以量取胜。

体验英语setA1-660
   体验英语setB3520
   体验英语setD第六级6

绘本类:

兰登双语经典彩虹系列I 7
  
兰登双语经典彩虹系列II 7
    Fly Guy 2
    First-Grade Friends 2
    Little Critter 2
    Little Bear 3
    Frog and Toad All Year
    The adventures of snail at school
    Mouse tales
   Grasshopper on the road
   Emma’s Strange Pet
   My Garden (图书馆借阅)
   The rich man and the parrot(图书馆借阅)
   Peace week in Miss Fox’s Class(图书馆借阅)
体验英语86 绘本类31本共117

中文学习总结

1.听中文故事

暑假里儿子听了不少中文故事:听了2季的《西顿动物记》,还去图书馆借了2本没听过的故事看。听了几个罗尔德达尔的故事后,他喜欢上了这个作者,自己看了几本这系列的书,这套书可是在家屯了好几年之久了,在幼儿园期间我给他念过2本最有名的。听了《哈里波特和魔法石》之后,喜欢上哈里,但是没有看家里的书,给他下了这个系列的所有7部电影,看了一遍。听完文学故事,开始听历史故事。听了袁阔成的《西楚霸王》评书系列的上部,这个老先生讲的很生动,可惜的是只讲到刘邦进了咸阳,没找到后半部。后来开始听了他的《三国演义》,同一个播音员,说得挺风趣的,儿子很喜欢,只是有几个字的音调不是很准,这个是365回,每回要28分钟,十分庞大,现在才听到190来回。开学了,也不能经常听了,因为儿子暑假迷上了听这个三国了,所以没抽时间听英语的音频,这个暑假英语听力没能锻炼到。

1. 看中文故事

今年暑假辰辰可是看了不少书,不过他也是和他听书错开的,开始听书了,他就一直抱着mp3一天都不停下,所以一般是听一个星期左右,然后看几天书,交叉着进行。

6月底:猫武士二部曲3本、木偶奇遇记(共4本)
    7月:魔法手指、詹姆斯和大仙桃、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机、世界冠军丹尼尔、唐克山的熊王、小屁孩日记10本(共16本)
    8月:小淘气尼古拉1本、波普先生的企鹅、哈尔罗杰历险记4本、7天、2055(共8本)

暑假总共看了28本,除了10本小屁孩日记有点薄,其它都是挺厚的书。今年暑假没有出去旅游,开始认得字也多了,所以看了不少书,儿子开始自己看文字书到现在也才10个月,一年不到。加上之前看的猫武士17本、手斧男孩等6本、超级冒险王12本、神奇书屋32本、塞尔号精灵传说10本,总共也有105本,虽然有几套书,字数不是很多,但是儿子开始看书时的愿望就是要看满100本书,所以他每看一本都让我记录下来。现在他已经完成自己的这个愿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