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是辰辰的生日,正好是周五,有半天的空闲,本来打算去东方明珠转转,但是第二天周六还要上课的,所以要早点回家做作业的。只能学校附近转转算了。月亮船沙特馆重新开放了,世博期间排队太长没敢去。那天就带着辰辰走进去见识了一下。

到门口买了平日票大人60元,130以上儿童35元。因为不是周末,人也不多,等了一会儿就放行了。进去后,辰辰迫不及待的往上走着要去看巨幕电影,无心参观两边的艺术长廊。上了一个传送带,辰辰觉得很新奇,没注意屏幕上的画面,倒在看这个传送带了。到了里边一点,整个圆形空间都是屏幕,影片的特殊处理,使人一会儿翱翔在蓝天,一会儿沉入到海底。很有视觉冲击力,辰辰也沉浸在这奇幻的虚拟世界里。遗憾的是影片很快就结束了,虽然给人带来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但是感觉影片没有什么特别的主题,而且就几分钟。太对不起这个昂贵的门票。楼顶的空中花园,只有一排假的椰枣树和一个帐篷,一点都不像花园。不过从上面看四周的风景还是不错的。隔壁的世博演艺中心楼上也可以看世博的概貌,还能看到黄浦江和浦西的世博展馆,最主要是演艺中心的可是免费看的。

从楼上旋转着下来就出去了,辰辰一路飞奔着跑了下来,看着他跑,我也挺高兴的。还好人不多,还能自由跑跑着玩。出来后,太阳还是很热,辰辰吵着要吃冰激凌,看到有一个卖土耳其烤肉串的,就走过去看了看,也有卖土耳其特色冰激凌的,就给他来了一份,那个外国工作人员还和辰辰玩起来游戏来,拿着个老长的勺子舀了一点冰激凌在脆皮蛋桶里,辰辰试着去抓,每次去抓,那个老外就拿开,一次终于被辰辰抓住了,但是失手掉了,没想到这个冰激凌竟然牢牢地贴在勺子上,没掉地上。辰辰边吃着冰激凌,边说着,我知道为什么这个是能拉最长的冰激凌了,因为他有粘性,不容易断,所以可以拉得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