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辰辰要参加围棋升级赛,从升6级开始都是7局赢四局,才能升级。升6级我们已经考了两次了,都没有通过。最近一直忙着布置新家,所以没有空闲时间关心辰辰的围棋和英语学习。这次辰辰自己主动要求去考,考虑到我们也已搬好新家安顿完了,就给辰辰报名去试试。周四晚上辰辰突然发烧了,周五白天时,辰辰精神状态还不大好,烧还没有退。我就开始担心他第二天的围棋考试。下午,我哄他睡了一觉,给他盖得暖暖的,后来辰辰出了很多汗,我摸摸他额头,烧好象退了。起床后,看他精神好多了,我终于放心了很多,至少第二天的考试状态不会太差了。

第一天上午,下三盘。儿子第一盘输,第二盘对手没来,算赢,第三盘赢。听辰辰说,第三盘的对手连死活棋都看不懂,把他的活棋都提走了。听辰辰这么说,那这个对手实力比较一般。加上第二盘时对手没来,那么第一天真正赢了一盘而已,有点令我担心第二天的战况,毕竟剩下的都是有实力的了。第二天一早,我看了辰辰第一个对手的战绩,感觉这个对手实力在我们之上,我盘算着,第一盘如果不赢,我们至少要下3盘了,所以我就在一旁慢慢地看着自己的书。10点不到的样子,我去楼梯看看小朋友群里有没有辰辰,没想到看到他已经站在那儿东张西望得找我了,再一看他手里拿着比赛的纪录卡。啊!辰辰考过了,我顿时一阵欣喜,把辰辰叫了过来,看了赛况纪录卡,辰辰第一盘输,后面连赢两盘。看来最近他还是进步了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