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盼到了周末,可不知为何,在深圳每天紧张忙碌的生活后,每个双休都只想在家睡觉。这种想法不只我有,问了周围的许多朋友,大家与我的想法惊人的一致。平时天天忙碌,加班,压力太大,周末睡觉也许是缓压的最好方法。
        我的周六的白天又是睡过去拉,下午和特区报的实习生去逛街。不想走远,就去了附近的购物广场。早就知道那是CBD中心商务区的地段,想想也是高档的地方,可去了之后那高档比我想像的要高,天虹购物广场去逛了圈,竟然都是纪梵希,PORTS,迪奥之类的牌子,对面新开张的COCO PARK楼上都是各国的餐厅,一个喝意大利地方竟然做满了人,看看门口的牌子,写着最低消费188的字样,感叹呀~~深圳人周末就去这烧钱~~~天天广告都在登酒店的圣诞大餐预定,听说基本都定满啦,还有什么鲍鱼鱼翅的VIP席位要1888一位~~
  边逛边受打击,没一样能有消费能力.吃个10块的快餐都便宜的地方,想想武汉的1.5的热干面,我不禁要感慨,我要是在深圳赚点米,回武汉消费那有多爽~~曾经看了篇<深圳五年>的帖子,在深圳混了五年混的不错,房子也买拉,车子也买了,可总感觉融入不了这座城市,深圳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实在是不高,尽管这几年政府咂了纳税人的许多钱去改善安全环境,可这座年轻的城市虽然活力四射,但也有许多年轻人的毛病。
      
        晚上去拉锦绣中华,看了圣诞的演出,热闹非凡。篝火晚会时,素不相识的年轻人一起跳舞的感觉让我对这座城市育了似曾相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