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的看了本亦舒的小说——《喜宝》。这么晚才看亦舒的小说,是我的错。一向认为言情小说都是些作者胡诌的风花雪月故事来骗小女生的玩意,这次我却被封面上的一段话所吸引——

        读书就是这样好,无论心不在焉,板着长脸,只要考试及格,就是一个及格的人。你试着拉长脸到社会去试一试。这是一个卖笑的社会。除非能够找到高中的职业,而高贵的职业需要高贵的学历支持,高贵的学历需要金钱,始终兜回来。

     遂被完全吸引。

     一个名叫喜宝的女子,在飞机经济舱的一段对话,改变她未来的人生轨迹。她说“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爱。如果没有爱,很多钱也是好的。如果两者都没有,我还有健康。我其实并不贫乏。”她果真得到很多钱,多的想不到,多的花不玩。她得到了她想要的,同时也失去了许多。原来不在乎”包养“她的存姿,后来却发觉自己是多么在乎他。

       最后,老头死啦,喜宝面对多的花不完的金钱和她至今还没去过的麦考林古堡。她幸福了吗?我想,大概如果喜宝不是喜宝,她现在会很幸福。

       看完言情小说后的症候群,总有些思绪要发泄。这是本不错的言情小说,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