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看了不少美剧,《 desperate housewife , lost 》,《 prison break 》,和最近看的《 apprentice 》。这就是“文化入侵”(哈哈,根据近期美剧流行的趋势估测)。

apprentice 》(学徒)是我看后感触很深的一部美剧,虽然是美国广播公司 (NBC)2004 年推出的剧,可这剧又不同于一般的剧情惊险刺激的剧情剧,这是有纽约地产大亨特朗普 (Donald Trump) 参加的真人秀,从十六求职者从选拔出一名胜利者作为其地产王国中拥有年薪二十五万美元的工作。

           o_Apprentice.jpg              o_U1527P28T3D898774F358DT20051116153051.jpg


   两组人马,每组
8 人,每集要完成特朗普设计的一系列活动,以测试他们的销售术和街头生存能力。获胜一组将会得到相应的奖赏,失利一组则会被特朗普叫到一起,解释他们没有成功的原因,并且将有一人被淘汰出局。

淘汰很残酷, however, this is New York., this is business ,this is life. 深切感受到纽约就是有钱人的天堂,特别是第一集中获胜组参观特朗普的纽约豪宅,坐悍马,门框都镶着金,有私人的游艇,飞机,真的是一座宫殿~~(虽然很多报道说特朗普是个太招摇的百万富翁,他的八卦,他的第三任美丽模特妻子,还有他的这个真人秀节目),可是他的极高曝光率也并没有减少他的财富,反而财富数字不断增加。财富其实就是一个数字而已,可他在节目中透露很多他多年生意经验,每集挑战任务中各组队员所表现的特质也可学到不少讯息。如“ god is in detail ( 上帝在细节中 ) ,告诫人们从事商业活动中不可忽视细节,你可以看到 how to cooperate in a team, how to be a good project manger……
   

即使节目最后选出来的获胜者,即能有幸成为学徒之人,特朗普也说此人不一定能在公司长久做下去,因为节目只是实现他们财富的第一步,更多的需要自我的职业规划和奋斗~~

《学徒》还在继续拍第四季,也出现了不同美国大老板的学徒节目,一股热潮,一股要成为富翁的热潮席卷美国,也许很多人质疑电视节目在宣扬金钱至上,物欲横流的价值观,可这就是美国,这就是被很多人誉为“实现梦想天堂”的地方。追求财富并没有错,有这股当富翁的激情是很好的,我想中国的很多青年,至少说很多想干出一番事业的才俊们身上可能缺少那股热情和激情,看看《 apprentice 》你会得到不少启示~~(怎么感觉我像推销的?呵呵,)

 

PS: 第一季中很多美女和帅哥,后几季貌似少了不少。而且听说最近英国版《学徒》也不错,中央电视台《绝对挑战》也满有学徒的痕迹~~~跟风的很多,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