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可口可乐总裁的一段话

       设想生活是一场游戏,你正试图把玩5个抛向空中的球。这5个球是工作、家庭、健康、朋友、心灵。

你很快就会明白,工作是一个橡皮球。如果,不小心掉下,它还会弹回来。但其他四个球—家庭、健康、朋友和心灵却是玻璃做成的。如果,

你不小心,掉下其中的任何一个,它们就会不可弥补地被刻上斑痕、留下缺口、被损坏、甚至破碎。它们绝不会完好如初。
你必须明白这一点,从而努力平衡你的生活。

怎样才能做好?

1.不要总是跟别人去比而低估你自己的价值。人与人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2.不要基于别人的择重去设定你的目标,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什么最适合你。

3.不要忽视那些最贴近你心坎的人和物。一生中,尽可能黏恋它们。没有这些,生活将毫无意义。

4.不要生活在过去,也不要生活为未来。过好每一天,你便会过好你今生的全部。

5.不要轻言放弃,当你还可以给予、尝试。事情只终结于当你放弃的那一刻。

6.不要害怕承认自己不够完美。正是这根纤弱的丝线将我们绑在一起。

7.不要害怕遭遇危险。正是这些机遇,让我们学会勇敢。

8.不要轻言爱情无法寻到而关上心扉。得到爱的最快途径是给予;失去爱的最快途径是拥握太紧;而拥有爱的最好办法是给爱装上翅膀。

9.不要仓促你的人生,以至于你不但全然忘记去过那里,更不知今后所望。

10.不要忘记,人类情感最需要的是欣赏、感激。

11.不要害怕学习。知识是一种无重的、可以轻易携带的珍宝。

12.不要轻易的浪费时间,也不要口无遮掩 。两者都无可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