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很喜欢文艺小电影,选择自己最为慵懒,最为舒适的姿态,关着灯完全沉浸于电影的爱恨沉浮中

没有盛名在外的导演、演员班底;没有过于雄厚的资金支持;亦没有铺天盖地、声势浩大的宣传.

      《爱情的牙齿》,一部让人心慌的电影,一部感觉疼痛的电影

故事讲述了女主人公钱叶红的三段感情故事,关于爱情,关于伤痛……

         第一段发生在1977年,是一场还没有开始就匆匆结束的恋情

男孩用砖头拍开了少女的心扉,随即却溺水而亡。

那时的叶红是中学里的“女霸王”,身穿时髦的绿军衣,书包吊在胸前,双手插进裤兜。

这一部分让人想起了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和贾樟柯的《站台》,充满怀旧的气息。

         第二段是婚外情。叶红考上了大学,在医院里当实习医生,

与一位住院的一位有妇之夫产生感情和激情,并且怀上了孩子。

她教男人给自己做了引产,事情也跟着暴露。叶红选择了保护男人,男人选择了背叛。

         第三段是失败的婚姻。回到北京叶红同一位在外地工作的大龄男青年结了婚,

过起了牛郎织女的生活。当丈夫调回北京后,两人平淡的婚姻却也走到了尽头。

         每一段恋情都伴随着疼痛和鲜血,都给钱业红留下了不可消失的硬伤……

年轻男子自残而流血的脚,引产后滴落在地板的血,拔牙后尚留存在嘴角的血

一幕幕都让人心慌,感觉疼痛……

         时光须臾,曾经的感情,如同钱业红受伤的背,遇到下雨天便会隐隐作痛,

感情的伤,总是存在于心底那个永远封闭的角落,只要碰触,仍然疼痛不已。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爱情的牙齿——一个过于贴切的微妙隐喻,爱情的牙齿难以自拔,爱情的牙齿隐隐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