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_o_20055918474411388.jpg

  相识是很平常的,不过是同班的却难得见面的两个人。

  我是橙蓝,喜欢天空干净的蓝,喜欢阳光明丽的橙,索性给自己取名叫橙蓝了,有少许的婴儿肥,一点小事就能笑得人仰马翻,有着许多小女孩般的童话幻想,总是被朋友笑称脑袋不灵光.

 皓冉,皮肤黝黑,清瘦的脸庞总是透着股傲气.走路时,或扬着头,一副桀骜不驯的模样;或耷拉着脑袋,耷拉着眼睛,并非无精打采,只是仿佛无视周围的一切.

 One 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再勇敢一点点,我就跟你走

 "这是我们的太子爷!"在校门口的小店遇到昨日认识的同寝室的女孩,我打量着这个被称为太子爷的男生,抬起的下巴傲气十足,顿时心生厌恶:"又是一个不知所畏的纨绔子弟."这是我与皓冉的第一次见面,事后回想起来,他应该是我在大学里认识的第一个男生.

  在大学里,我依旧没心没肺的生活着,每日重复的上课,每周固定的和家里打电话.依旧喜欢看帅哥,喜欢看漫画,喜欢站在篮球场边,看那些奔跑的人,也依然那样的笑容灿烂.只是高中时,关于大学的憧憬和希冀都逃不过现实的无情,逐一的破灭了.

  我本就是闲不住的女孩,偶然的机会,开始了我卖电话卡的兼职生活.也算是给失望的大学生活,增添些许的色彩吧.听朋友说起,皓冉似乎在网恋.嘿嘿,这样的好生意怎容错过?多番打听,拨通了他的电话.
  
   "你好,我是橙蓝,你要长途电话卡吗?"
   
   电话那头,言辞周全礼貌,却也听得出他的惊讶.最后,生意没有做成,而我与他却也渐渐熟络起来.
   
   暑假在家,与皓冉偶尔的短信问候,时常的网上聊天,发现他并不象初识时给我的印象般拙劣.相反,皓冉身上有着令我着迷的温柔,有着良好的家教,谈吐礼貌而得当.在日渐熟悉的同时,也有着某一种情愫在我们的心中蔓延开来。
   
   开学了,我们约好,皓冉到火车站接我.出站口,远远的,我就看到了早已等候在雨中的皓冉,心中有感动,应该还有些甜蜜的~!日子在静默的时间里悄然的流逝,生活如以前,依然重复着简单的生活,教室,图书馆,偶尔的逛街.只是在我与皓冉的心中有另一分感觉在滋生且日渐强烈.
   
   中秋夜,与皓冉第一次单独的约会.初秋的夜晚,这样的南方小城已经有了一丝凉意,两人并肩安静的走着,没有言语,似乎谁也不愿打破这样的一分宁静.皓冉温柔的把衣服披在我的肩上,试探性的隔着衣服牵起了我的手,我抬头看他,没有拒绝.眼波流转,在彼此的眼中读到了认可.
  
   
Two 能和你牵手,我是幸福的,你就像温柔又顽固的石头,用心盖了座最美的城堡叫永久圈住我

   此后的日子甜蜜而温暖,皓冉总是温柔如水,待我如此的好.知道我怕黑,总是在黑夜里,打电话陪伴我.无论多晚!知道我溺爱糖果,总是买各式的糖果给我,甜蜜的爱犹如甜甜的糖由舌尖沁入心尖.那时的天总是干净的蓝,阳光是明丽的橙,他一直在我身边,总说:"在这里,只有我们,更要相濡以沫."我总是呵呵的傻笑,皓冉总是时常的问我:"真的有那么多开心的事情吗?从第一次见你,你便是如此的爱笑,嘴角都要咧到耳朵了,还伴随着跺脚!"
   
   "是啊,真的就有那么多的开心啊!"在心里,另一个声音却是回答."更是因为有你啊 ,我的生活更加明媚,如沐三月早春的阳光."
   
   某一个静谧的午后,皓冉在身边,我流转的眼神里,是他昨日的吻,轻巧的烙在我的眉间,皓冉在耳边轻声吟唱着一曲动人的情歌,然后握着我的手,四目相望的瞬间,幸福如花儿般绽放.那样的一首歌--<<最浪漫的事>>,刻在了记忆最深最深的地方.
   
   他陪我上自习,用餐的时间总是去我钟爱的小店,偶尔同去逛街,每晚由他送我回宿舍,然后在阿姨虎视眈眈下依依惜别,临睡了也忘不了电话或短信的问候,每个冬日,都会为皓冉织一条围巾,一针一针的把爱都藏在毛线里.看着皓冉温暖的系着围巾,心里也无比的温暖,幸福油然而生.每天的生活如甜似蜜。
  
   一起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和大头贴,记录下我们相爱的岁月,记录我们爱情的甜蜜.手机上,钱包里,贴上甜蜜的大头贴,张扬着我们的幸福.一切似乎都是那样的美好. 

   同样也会有争吵,会有眼泪,可每次的战争似乎都是我任性的挑起,皓冉总是安静的看着我,不发言语.越是如此,我便越肆无忌惮,越是任性.我是如此缺乏安全感的女子,亦是如此偏执的孩子,在渴求里编织了张网肆意张扬,渴望有更多的爱,我无比渴望的想要获得抚慰,用以证明自己的重要,证明他的在乎.每次争执过后,皓冉总会轻抚我的头,深情的对我说:"放心,宝宝,一切有我!我会有孩子般单纯的心无私的爱你,用父亲般宽容的心疼你,我会一直陪着你,永远永远!"那时,我以为皓冉就是全世界,宇宙洪荒,我心无旁骛,而我便是他宠溺的孩子.

   
Three 我们都没错,只是不适合,我要的我现在才懂得

   
若是岁月静好,我相信我终究会放弃梦想,与皓冉在一起.甘于那份平稳淡然的幸福,甘于跟随皓冉去往那始终无法言爱的北国小镇。只是世事发生往往不尽如人意.有时候,相爱的岁月总是会让人懒惰和健忘.忘记过去曾许下的所有誓言,甚至忘记付出.那日,又是一次争吵,只是争吵过后不再有关切的话语,不再有温柔的抚慰.此时我才忆起,我们有多久没有在乎过彼此的感受了?他有多久没有那样的温柔了?他忘记了他曾说过的,我本就是任性而缺乏安全感的孩子.
 
   毕业了,皓冉在Z城,而我在C市,分别时彼此约定,一定要好好坚守这份情感.在一起时好好珍惜;分离时,各自努力,为自己更为彼此,这是我们以为恒久的誓言.一直坚信皓冉爱我,如珠如宝般的深爱我,也只有这般的坚定,才足以抵挡这何止千里的距离。可是有了距离的爱情还会完美吗?皓冉始终做得那样的悉心入微,每天固定的电话,问候的短信,一切都让我觉得好安心,倍感幸福。于是一次次的安慰自己:我们只是用多一点点的辛苦,来交换多一点点的幸福.思念绵长,时光须臾,距离却总是让人无奈,我们开始忽略彼此的悲伤,看不到彼此的用心,淡忘曾经的誓言.
 
   临近皓冉的生日,精心准备了礼物,踏上了北去的列车,只身一人前往Z城,皓冉所在的城市.一个人默默的挤上列车,窗外景色不断变换,车厢内热闹不已.偶有攀谈的人问起我为何会孤独一人去往这北方小城.我也只是微笑着不语.心中怀揣着一分希冀.怎样都是幸福的.凭着依稀记得的皓冉所描述的地址,终是找到了他家.却只有铁将军把门,没人在家.一个人在这从未来过的陌生街头孤独的游荡,无助的坐在他家门前等待,夜色渐近,北方小城也变得微凉,即使是在夏日,人烟也渐渐稀少.周围除了黑暗与恐惧的陪伴并无其他.看看表,已是深夜,按按站到发麻的腿,决定买杯饮料,然后就在路口,瞧见了他,还有她,一个我陌生的女子.我们三个隔着马路凝望彼此,确切的说应该是我与皓冉凝望彼此,那尚停留在他脸上的笑容在看到我的时候忽然变得哀伤.我微笑,还是勇敢的自他们身边走过,如同陌路.随后手机响起,是他的短信:"对不起!"我沉默的将准备好的礼物轻轻扔进垃圾箱,然后回他:"没关系,我没打算原谅你!"然后我轻轻的哼起歌,打算明天回家.

   
Four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感受那温柔

   
那夜,我没有恸哭,没有歇斯底里,平静得异乎寻常,只是蜷缩着,如同婴儿般的睡姿安静的睡去,也不过是整夜的不敢关灯.回到家中,继续我无谓的生活,没心没肺的样子,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偶尔与朋友小聚,避口不谈皓冉,也不愿别人提及这个名字。却仍旧知道了有关他的所有,也许他没有真的负我!皓冉一直就是孝顺听话的孩子,听从家里的安排要去当兵了,或许三年,或许五年,一切都不确定,皓冉害怕爱情的脆弱经不起等待.皓冉害怕那时的别离更是心伤.于是选择了逃离,逃离我,逃离我们过往的所有.
   
   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我的心疼痛如割,却始终紧咬着嘴唇,倔强的没让眼泪滑落.脑海中浮现他温柔关切的表情,他曾眼神疼痛的对我说:"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直到你厌倦我的那一天."如果皓冉不曾在我最孤独的时候给我最恢弘的救赎,如果他不曾深情的为我构筑心底的城堡,此时,我的心是不是就不这样的荒芜?

   朋友轻轻的拥抱着我,轻抚我的头,如同彼时的皓冉:"橙蓝,一切都会好的,乖~!不要太伤心!"连雨都下得无比的惆怅,我又怎能不伤心呢?心中有股无法言说的酸痛,由胸口的左边,一直蔓延到全身.忽然很想一个人走走,漫无目的的游走在熙嚷的人群中,我将手机后盖翻开,取出手机卡,抛向身后,淡淡的重复着这样一句:“嗯~!一切都会好的,会好的!”
眼泪终于决堤,一发而不可收拾,淹没了我有关爱情所有的梦想.

   伤感无可避免,淡淡的惆怅如缕缕青烟,萦绕心头,挥之不去.不是那噬骨的感伤,又不是永生永世不再见面,只不过是,不知道会在怎样的年华里.从此以后,天各一方,彼此走着彼此的路,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地点,各自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