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看完金字塔,拍完照,我们又饶有兴致的去骑骆驼,埃及的骆驼装饰得十分漂亮,脖子上都挂着颜色艳丽的绒绒球装饰的驼铃。谈价钱的任务自然交给Ali和Waleed了,有他们俩陪着还真是幸福啊,节省了不少口水,呵呵!



金字塔景区的单峰骆驼

很早就知道非洲骆驼都是单峰骆驼,因此曾经纳闷如何坐上去,是骑脖子呢还是骑屁股?这回算是看见了,原来是在驼峰上弄一个架子,同时前后还各有一个木桩子当把手,人便坐在上面,扶住把手。跪着的骆驼依旧很高,只能是踩着骆驼两边突出的肚子上去。dede先坐了上去,一旁的Ali又让我上,说是一次可以做两个人,和PPMM一块骑骆驼,甚合我意,嘻嘻!于是很利落的坐到了dede后面。这时骆驼要起身了,想起网上有人说起骆驼起身时倾斜度很大,而且是前倾。於是赶紧一手抓住木桩子,一手扶住dede并嘱咐她小心,握紧木桩子。果然,随着一声吆喝,骆驼的两条后腿兀地先站了起来,整个人便向前倾去,好在有准备,不然的话估计就像那篇文章所说八成一个前滚翻下去了,哈哈!还没完全稳住的时候,骆驼前腿一挺站了起来,便又有些后倒,不过我们都抓紧了把手,很顺利地在驼背上坐稳了,这个开心啊,赶紧向他们招手致意,另一只手还是有些害怕地抓着把手。这可是我老第一回坐骆驼耶,感觉还是蛮爽的,哈!这时候骆驼在牧驼人的牵引下开始一摇一摆地向前走了,dede也是很兴奋,笑个不停。很快便习惯了骆驼的节奏,不必死命的抓着把手了,敢把手完全放开了,说实话,坐骆驼还是很稳的。牧驼人领着我们在附近转了很小的一圈,反正也不在乎时间长短,主要是体验一下,还是蛮不错的!下来的时候,又是一个前仰后合,不过这时候已经有些经验了,不怕了。


牧驼人

金字塔映衬下的骑驼人

骑骆驼的游客们

接下来便轮到他们几个了,我的任务变成了给他们拍照,呵呵。最后付了40埃镑给牧驼人,这老兄一边收钱一边问我们是不是“happy”,我们都回答说“happy”,不过我还觉得不过瘾,又要求再拍几张照,大概是我们给的钱多,那老兄很开心地答应了,于是我便跑过去,骑在骆驼上拍了个照,下来后,正要走,这哥们叫住我,拿出一阿拉伯风情的头巾,帮我往脑袋上一缠,示意我再来张照片,诶!这个有意思,好玩,乐得我一把搂住这老兄,便来了一张,嘿嘿!这下看得easy他们都很羡慕,急忙嚷着也要来一张, 于是乎便挨个上来秀一把,这回算是过足了瘾,嗯~~~不错!

下得高地,又驱车返回吉萨金字塔群(Giza Pyramids),这回来到了第三大的门卡乌拉金字塔(Pyramid of Menkaure)的北侧,在这儿回头便可望见海夫拉金字塔(Pyramid of Khafre)。门卡乌拉是第四王朝的法老,胡夫的孙子,海夫拉的儿子。我们在外面看了看,拍了些照片,也懒得在进里面去瞧了,坐着休息了会儿。其实在门卡乌拉金字塔的南侧还有三座小金字塔,最东面的埋葬着门卡乌拉的皇后哈美蕊奈蒂二世(Khamerernebty II),不过也懒得再跑过去看了。


海夫拉金字塔

posted on 2006-04-23 15:49 Taiga 阅读(6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法老的召唤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751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