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吃完烤羊肉就该出发去阿斯旺了,先去帮dede换钱,来到一处路口,把钱交给cacao,由Ali领着去换钱,我们则在车上等着。不一会他们便换好回来了,美元汇率6.22,比在瑞典换要划算多了。时间不早了,得赶紧往火车站赶车去了,考虑到列车到达阿斯旺(Aswan)将近中午,还得买点吃得带在路上。到达拉美西斯车站(Ramses Station)已经快9点40了,赶紧去买了些面包和水果,还有一些阿拉伯风味的糕点,也不知道名儿,然后就往8站台走,有Ali和Waleed带路,唰唰唰地很顺利的便找到了车厢。我们是在3车厢的10、11、13、14,Ali和Waleed把我们送上车,关照我们到达后及时联系一下,便下车了。


拉美西斯车站附近的店铺和摊点


10点钟,列车准时开动了。这时候打量了一下车厢,我们所在的是一个6个平方米左右的小包间,没有门,有6个座位,不过我想也坐不满,这儿主要还是有钱人待的,整个车厢人不多。跑到二等车看了一下,那人就多得海了去了,呵呵。

稍事休息后,开始算帐,把这两天的开销清理一下,又把各种电器都插上电源充电。搞定后,他们仨还很兴奋,坐在那儿继续聊天,我老得抓紧时间先睡了。睡到12点多,我便醒了,看他们还在聊,我便起身,换dede先睡一会儿,这时候我精神比较好了,便陪着cacao和easy接着聊。到1点半左右,dede醒了,说是躺着不舒服,先起来一会儿,于是便换cacao躺下睡觉,easy则拿了张小桌子搁腿,斜躺着睡了,我和dede则是坐着斜靠椅子背继续休息。睡到半夜,实在是坐着难受,我便索性拿鞋子做枕头,躺在地上睡了。看dede还是坐着,便推推她,想让她躺下来睡,没推醒,便作罢。半夜时分,dede醒了,一看我不见了,很疑惑的张望着,我便示意她躺下睡,本想让cacao换位子的,看他睡得香,就算了。

清晨6点多的时候,我醒了,觉着有些冷,此时外面天色已亮,窗外已能见到隐隐的曙光,淡淡的晨曦笼罩着绿色的田野和村庄,美丽的尼罗河静静的淌着,灌溉着这片神秘而古老的土地,远处则是高起的黄色沙漠,非常的清新和静谧。

他们还在睡着,帮着掖了掖盖的衣服和毯子,我便去洗漱,洗漱完肚子有些饿,便就着水吃了些糕点。

他们三个还在继续酣睡,独自坐着还是觉得有些冷,略略有些无趣,便一个人走到车厢尽头,站在窗前欣赏外面的风景。绿色的田野依然笼罩在清晨的薄雾中,还有那高高的棕榈树在晨曦中呢喃,往远处看则是一片黄色,那是沙漠。列车沿着尼罗河往上游开,站在窗前,能够不时看到依偎在一旁的尼罗河,是那么安静,此时太阳渐渐露出了头,远处淡淡的云彩被映成一片橙红色,随着日头的升高,红色渐渐淡去,阳光洒在尼罗河上,水流闪着点点金光静静流向下游的三角洲。农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作,公路上的车也逐渐多了起来,不时有驴车经过,不紧不慢的,显得十分悠闲。


尼罗河畔的早晨

快8点的时候,列车到达了卢克索(Luxor),这便是4000多年前埃及的首都底比斯(Thebes)。好奇的下车瞧了瞧,站台不大,也很窄,还没有Lund的站台来的大,也见不着什么东西,不过在阳光下倒也暖和,不似车上那么凉,车快开了,赶紧上了车。瞅了一眼车厢,三个人还在继续酣睡,dede大概听着有动静,下意识的醒了,问到哪了,我便回答“才到卢克索,还可以再睡会儿。”


卢克索的站台


那位热情的列车员,呵呵

列车继续前行,我站在门口,见列车员向我招手,便走了过去,原来是想和我聊聊天,于是坐在那儿聊了一会儿,不过这个老兄的英语比较一般,聊起来不是那么轻松,不过人挺友好,动不动就是“my friend”,呵呵。

posted on 2006-05-17 23:07 Taiga 阅读(19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法老的召唤

FeedBack:
# re: 出埃及记之开往阿斯旺的列车
2008-04-29 08:05 | 列车时刻表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453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