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吃完,便去尼罗河边,打算雇一艘Felluca,浏览一下尼罗河风光,并参观象岛(Elephantine Island)和基钦纳岛(Kitchener's Island)。才到河边,便有人上来揽客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敲定60埃镑,玩三个小时,并确保游览这两个岛。


船老大


尼罗河上的游船


尼罗河中的石礁,那竖着的也许是灯塔或航标吧

沐浴着阳光和阵阵微风,我们开始了尼罗河之旅。尼罗河全长6671公里,是世界第一大河,孕育了璀璨的古埃及文明。尼罗河有两条主要的上源河流,西源出自布隆迪群山(Burundian Mountains),经非洲第一大湖维多利亚湖(Lake Victoria)向北流,被称为白尼罗河;东源出自埃塞俄比亚高原(Ethiopian Highlands)的塔纳湖(Lake Tana),称为青尼罗河。青、白尼罗河在苏丹的喀土穆(Khartoum)汇合,从此才正式称为尼罗河。


尼罗河上的船只


基钦纳岛的码头


植物园的游览指示

阿斯旺有着尼罗河最美丽的河段,埃及人总是说:要欣赏尼罗河的柔媚,唯有在阿斯旺。这句话确实不错,在阳光的照耀下,平静的水面微微拂动,犹如镶着金线的绸缎,闪着点点金光,低声吟唱着缓缓向北流去,犹如一个文静害羞的少女。水面上是一页页笔直伸向蓝天的白帆,边上是河中央的象岛,在摇曳的棕榈树之间是那低矮质朴的房舍。黄色的沙丘,静澈的河水,湛蓝的天空,洁白的风帆,突兀的礁石,朴实无华的房舍,婆娑的棕榈树,真是如画一般的风景!我们一边欣赏着河面和两岸的风光,一边闲扯着,不时地拍几张照。很快我们便到了基钦纳岛。岛上有一个植物园,门票10埃镑,没有学生票,还真是贵!这个植物园由基钦纳勋爵(Lord Kitchener)于1928年,,这个岛不大,不过满目苍翠,彩色的鲜花点缀其间,非常适宜于休息闲逛,我们走马观花般的转了一圈,便下了岛,上船继续我们的尼罗河Felucca之旅。


高耸的枣椰树


参天大树


树上的解说牌


在植物园游玩的埃及小学生


河滩的Ibis

posted on 2006-08-04 14:31 Taiga 阅读(347)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法老的召唤

FeedBack:
# re: 出埃及记之尼罗河上的植物园
2006-08-04 20:40 | David Zou
听说埃及人现在也很势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出埃及记之尼罗河上的植物园
2006-08-04 22:03 | 月月
 期待金字塔哟~~~~我最觉得神秘色彩的哟,有没有?明天接着看,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出埃及记之尼罗河上的植物园
2006-08-05 06:28 | Taiga
想看金字塔,请查阅左侧专栏——“法老的召唤”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出埃及记之尼罗河上的植物园
2006-08-05 09:05 | CMD
@David Zou
还可以吧,我们几个感觉埃及人还是挺实在的,比国内的旅游景点强多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384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