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注:写于20011年7月

这次来深圳,赶上地铁开通没多久,从机场到关内,方便多了。对比了一下上海的地铁,深圳的地铁有其特点:

 

1,速度快,从机场到科技园,差不多应该有20公里吧,半小时就到了,上海的话貌似没那么快,莲花路到人民广场也就是个十三四公里吧,一般得坐半个小时。不过也许就是因为速度快了,列车行进过程中,基本听不清广播里在讲啥。

 

2,深圳地铁是俺碰见的报站语言最多的,三种语言:国语、粤语和英语,不禁想到,若是上海地铁也用上海话报站,估计会被拍砖了,由此可见上海方言所受的歧视。不过深圳的报站比上海地铁干脆利落的多,若是像上海地铁那么报站,报完站就到下一站了。

 

3,深圳的地铁不设售票窗,全部用自动售票机,好在提供了零钱兑换服务,影响还不是很大,只是服务中心只有一个工作人员,难免需要排队。最不能理解的是,乘车凭证必须到目的站后索取,而索取的时候又不检查乘车区间,任凭乘客自己报,那又何苦非得这做呢。

 

4,赶上有抱小孩的,也没见人让座的,好在深圳的地铁绝对不算拥挤。乘坐地铁上下客时,虽有地面先下后上箭头指示,但不见人遵守,这一点,上海要好一些,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

 

5,深圳的地铁票和南京差不多,是个塑料筹码形状的东西,蓝色的,南京的记得是个梅花图案,深圳直接写了深圳地铁或深圳轨道交通,另一面则写单程票字样。

 

6,上下班高峰时,进站安检排起了长队,虽有极个别插队的,总体而言非常有秩序,没有争抢拥挤的。

 

7,要说还有改进的,就是地铁站内最好学一下上海,把各出站口的地图挂在墙上,方便外地乘客选择相应出站口出站。

 

posted on 2011-12-06 21:11 Taiga 阅读(1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在旅途生活杂记
<2011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701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