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随后来到位于海夫拉金字塔(Pyramid of Khafre)东侧的海夫拉葬礼神庙(Khafre's Funerary Temple)遗迹,快步爬到神庙的顶部,“啊!Sphinx,我见到了Sphinx!”我挥舞着双手叫道。这时他们也跟上来了,我手指远处的Sphinx,大声地招呼着他们快上来。


海夫拉葬礼神庙

这儿的位置真是不错,可以很容易地看到胡夫大金字塔以及在其一旁的太阳船博物馆(Solar Barque Museum),再往东则能看到皇后金字塔(Queen's Pyramids)——距离最近的属于法老斯奈夫鲁(Snefru)的女儿、胡夫(Khufu)同父异母的姐妹荷努森(Henutsen),另外两座则分别属于梅瑞提特(Meretites)和胡夫(Khufu)的母亲荷缇菲蕊(Hetepheres)。回头望则是距离不足二十米的高耸逼人的海夫拉金字塔,向前顺着长长的堤道望过去,是有名的狮身人面像(Sphinx)和法老海夫拉的河谷神庙(Khafre's Valley Temple)。我们可爱的easy兄弟还在此摆了一个弯弓射大雕的pose,可惜美中不足有人抢镜头,嘿嘿!




太阳船博物馆

从北侧下来后,我们便往胡夫大金字塔旁的太阳船博物馆(Solar Barque Museum)去。太阳船博物馆是一座别具特色的船形外观的米色建筑,建于当年发现太阳船的原址之上。太阳神在古埃及人心目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象征着光辉和力量,在古埃及神话中,太阳神每天早上搭着太阳船,从东边起来到西边落下,晚上在地下绕一圈,又从东边回来。法老的墓穴中有太阳船是因为他希望死后能跟随太阳神一同周游于宇宙。


太阳船模型


出土后修复的太阳船

博物馆门票为20埃镑,套上白色亚麻布做的文物保护鞋,便进入了博物馆,一层展出的是当年挖掘和修补工作的图片和文字,同时还有太阳船的缩小模型。上到二楼,便看到了巨大的太阳船,这艘雪松木太阳船出土于1954年,完全有木头和绳索构成,没有使用任何金属,全长43.3米,宽5.9米,据估计排水量为45吨,同时还有一个约9米长的巨大船舱。考古学家认为它曾被用来将法老的木乃伊尸体从尼罗河畔运到祭奠的神庙内。馆内游客不多,我们很宽松的一边参观,一边拍照留念。

posted on 2006-04-24 17:28 Taiga 阅读(4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法老的召唤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455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