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53, 文章 - 0, 评论 - 235,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傻子

我曾经在一篇文章里写到过,我怕我会变不笨。
傻子,阿甘也许不是成功的典范,典范的意义在我理解是大多数人的模仿对象,也是大多数人走向成功路的映像。
他让我想起了很多得词:傻子,朋友,诺言,梦想,母亲,荣誉,高尚,奔跑,工作,博爱,无私,老实,专注,自由,生命......................
朋友
一生不过有三个朋友,两小无猜的珍妮,出生入死的兄弟巴布,共同打造未来的中校。也许这样定义这三位朋友有些太浅薄。我们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个吗?能,我想,只要你和阿甘一样“傻”。珍妮也许还可以说成是红颜知己吧。我们的一生能只想着一个人吗。不要找借口,没有。嗜好捕虾的巴布,你能跑回去到那似地狱的树林里寻找他吗。不要找借口,你不能保证。阿甘可以,自己跑出来唯一想到的就是回去救那背靠背的战友。你能不离不弃的和一个残废的人共同奋斗吗,不要找借口。你同样不能保证。救出中校不是个错误。生命永远是最宝贵的东西。战死沙场的荣耀阿甘不认为是最总要的。
美貌聪慧和傻子这两个词相对和谐吗?正如美女与野兽一样。和谐的不是名词,是爱。博大的爱。一生不离不弃,不问为什么,只为爱。
朋友有种族的界线吗?阿甘能让那些美国的很多“SB”们无地自容。
生理的残疾,心里残缺和智慧的残缺碰撞出的火花,作为一个健全的人,你不羞愧吗?
诺言
巴布问阿甘要不要和他一块去捕虾,共同创业,阿甘说:“好“。于是阿甘不忘记,当巴布要死的时候,阿甘想着还要和巴布去捕虾呢,巴布是船长,阿甘是大副。巴布死后,阿甘唯一要想做的事就是实现诺言。我答应了巴布一块去捕虾。阿甘这样说。于是阿甘就去捕虾。很简单。你能做到吗?如果你能做到,你会成为中国最大的虾船船长。
荣誉
我记得阿甘好几次受到总统的接见。成为乒乓球名将。当得知自己可以复原时,阿甘想到的是回家看母亲,看自己心爱的珍妮。飞奔回去的。他经常这样的跑。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07-10-31 18:43 贤思齐 阅读(112)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傻子[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坚持心中有爱,你才会幸福!好好爱自己,好好别人!
2007-10-31 18:53 | tulip-dan

# re: 傻子  回复  更多评论   

@tulip-dan
I will .My dear sister dan ! haha ~~~~~~~~
2007-10-31 19:11 | 贤思齐

# re: 傻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兄弟,你很会表达啊,其实我看完后也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不知道如何说出来,嘿嘿 -_-!!!
2007-10-31 19:29 | 愤怒使我平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7-21 09:22 编辑过
网站导航: